张海草

如果愿望会实现,那请给我金子

【Jaydick】knock knock knock

私设OOC是我的锅   我担心可能会虐  因为最近有点傻白甜无能


大概一年前,杰森对迪克说:“你该学着自己照顾自己了,至少学会做饭,而不是每天都吃那该死的麦片!”

杰森开始切洗好的洋葱和胡萝卜,气味有些呛人。

迪克做作的抹了抹被洋葱熏出来的眼泪,揪住杰森的围裙:“小翅膀你不要我了吗?”

杰森嫌弃的把自己的围裙从他手里揪出来:“滚去客厅,别在这里碍手碍脚的。”

迪克从后面环住他的腰:“小翅膀你穿围裙真好看,ouch!”

杰森挥舞着手里的汤勺,一勺子敲在了迪克的头上。

迪克只好灰溜溜的挪回客厅。

杰森背对着客厅叹了一口气。




大概半年前,杰森和迪克享受着少有的宁静夜晚。

迪克在一次任务中受了重伤,又不小心掉进了冰水里,一身的伤口加上直逼40℃的体温。

“现在我要改名叫hotwing了。”迪克打了个喷嚏,一边自言自语一边从茶几上抽出一张纸擤了擤鼻涕。

垃圾桶有点远,迪克尝试着把鼻涕纸扔进去,扔偏了。

“算了,还是改名叫boyblind吧。”任命的叹了口气,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还是有些烫。

门响了,是杰森回来了。

“小翅膀,我把鼻涕纸扔到垃圾桶外面了。”

杰森一脸嫌弃的从地上拎起纸团的一角,丢进了垃圾桶。

迪克就像没看见杰森的表情一样,从被子里伸出了双手。

“先把药吃了。”杰森摸了摸他的额头,还是很烫。

迪克的双手就这么伸着。

杰森叹了口气坐在了沙发上,迪克立刻凑过来抱住了杰森。

“你这样我没法倒水。”杰森很努力地伸手去够水壶,奈何身上粘着一块高温狗皮膏药。

迪克松了松,杰森拿到了水壶,迪克又立刻抱紧了他的腰。

“小翅膀,你胖了。”

“闭嘴。”

“好,我闭嘴。”

“……”杰森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张嘴。”

“唔唔唔唔唔唔。”

他不出声杰森都知道他在说什么:是你让我闭嘴的呀。

“你不吃我就走了。”杰森假装要站起来离开。

迪克立刻抱得更紧了。

“啊——”

“自己吃!”

杰森觉得自己真是操碎了心。

看着迪克一颗一颗的吃完了花花绿绿的药片和胶囊,喝光了一整杯水,缩回了他厚厚的被子。

“你发烧了,不能盖这么厚,体温会更高的。”杰森伸手就开始抢迪克的被子。

对,是抢。

迪克把自己裹得像只毛毛虫。

“可是我冷啊。”这次不是装的,是真的。

杰森稍微用了用力,就把被子抢了过来,迪克的怀里还抱着一个热水袋。

杰森把被子放回卧室,回来坐在了沙发上,拍了拍缩成一团瑟瑟发抖的迪克。

迪克立刻把半个身子缩进了杰森的怀里。

杰森打开了电视机,继续看之前一直没看完的半部电影。

“卫生纸递给我。”

杰森把纸盒子放在了自己腿上,听着迪克发出的美妙声响,用另一只腿把垃圾桶勾了过来。

“小翅膀,没有我你可怎么办啊?”迪克在杰森胸前蹭了蹭。

“这句话应该是我说才对吧。”杰森抚着迪克的头发,因为出汗有些湿,有些涩。

“没有我,就没有人需要你照顾,没有人需要你做饭给他吃,没有人陪你看电影,没有人抱着你,就连扔鼻涕纸你都只能扔自己的,多无聊。”

杰森忍不住翘了翘嘴角,就听见迪克继续说道:

“可是如果我没有你,就只能饿肚子,给阿福添麻烦,没有人可以抱,连扔鼻涕纸都扔不准。”

迪克换了个姿势,枕在杰森的腿上:“我想我们对彼此都很重要。”

杰森看着迪克的双眼,大概是因为发烧,他的眼神看起来有些朦胧。

“睡一觉吧。”杰森把电视机静音,只剩下画面频频闪过,没有了声音,剧情显得夸张又搞笑。

“love you.”迪克吃力的抬起上半身要了一个吻,心满意足的闭上了双眼。

“没有我你要怎么办啊,我得比你活的长一点,迪基。”杰森很少用这种语气和迪克说话。

“不得了了……小翅膀要谋杀亲夫了……”迪克嘴里嘟嘟囔囔。

没有我谁来照顾你一辈子?




大概一个月前,迪克开始做噩梦。

梦的内容他记不得,一点都记不得,但是那种感觉却真真实实存在。

他又一次在梦中惊醒,却依旧什么都记不得。

杰森睡觉很轻,他也注意到迪克最近的异样。

迪克从来没跟他提起过自己的噩梦,但是杰森就是知道。

他知道迪克的一切。

他知道迪克每件衣服都放在哪里,因为那是他亲自整理的;他可以根据迪克早餐吃多少吃什么而判断出他晚餐更希望吃到什么,他就是知道。

迪克把手搭在他的身上,把腿压在他的腿上,找到了安心的感觉,继续睡下去。

杰森只能等他睡熟才敢动一动。

没有我你可怎么办啊?

杰森用手背蹭了蹭迪克的脸颊。




“你一直都知道,你一直都瞒着我。”迪克坐在绿色的草地上,没有想象中那么软,草尖还是会扎到人。

“你肯定是怕我会唠叨,好吧,你是对的。”

“有时候我希望你对我坏一点,或者,你去做个反派什么的,那样我现在也许就没这么难受。”

“天啊……”迪克仰着头深呼吸,“你把我的心都剜出来了,你其实是个超级大反派。”

布鲁斯和阿福站在远处看着这一幕。

迪克说什么他们听不见,他回到庄园住着,已经一个星期了,辞去了工作,每天除了夜巡就是来这里陪杰森。

“小翅膀,小翅膀,小翅膀……”

“没有你我可怎么办啊……”

“我把租的屋子退掉了,我一个人没办法待在那里。”

“然后我可能会去很远的地方,重新开始。”

迪克倚在冰冷的碑上。

又能去哪里呢?一闭上眼就全是你,在哪里都一样。

“布鲁斯,也许有一个办法可以。”不眠不休的翻阅各种古籍让扎塔娜的脸色很憔悴。

“你看起来很不好。”布鲁斯说道。

“再差能差过迪克吗?”扎塔娜苦笑着说道,“我就不该答应杰森帮他瞒着迪克,我一直都知道这一天会来,但是没想到这么快,我一直都在找各种方法,不过好在终于找到了。”

“你需要我做什么?”

“我需要拉萨路池,在那里咒语才有可能有效。”

场景忽然一转,达米安把浑身绷带的杰森从池里拖出来。

他挣扎着想扯掉头上的绷带,却因为手上被裹得严严实实而无能为力。

达米安帮他取掉绷带,他说:“真不想再有下一次了。”

在迪克的印象中,庄园从没有这么热闹过,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就连布鲁斯都是一脸的温柔。

他倚在杰森的身上,叫了一声他的名字:“小翅膀,抬头!”

杰森向上看,迪克趁机拍了一张他们两个的合影。

迪克一脸得意,杰森一脸冷漠,冷漠底下藏着只有迪克能读懂的宠溺。

“我要把这张照片发到我的推特上!”

“迪克少爷,回去吧,天黑了。”阿尔弗雷德轻轻地拍醒了迪克。

迪克突然惊醒,看了看阿尔弗雷德,立刻去翻看自己的手机。

没有照片。

“你还好吧?”

巨大的失落又给了迪克一击。

“还好,只是做了个梦。”

阿尔弗雷德的热汤会给人带来安慰,阿尔弗雷德的毯子也是。

迪克因为倚着冰冷的石碑睡着,又着凉了。

布鲁斯没在家,达米安也没在家,迪克吃完了阿尔弗雷德拿来的各种药片胶囊,早早地上楼回到了自己以前的房间,床头边的箱子里全都是杰森的东西,应该是阿尔弗雷德去帮他拿回来的。

好心的房东太太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个小伙子要搬走,她还不知道杰森去世的消息。

她说愿意为他们保留房子一周,善良的女士以为他们只是单纯的吵架了。

箱子最上面是杰森的手机,因为一周都没人使用,手机竟然还有一半的电量。

他从没翻过杰森的手机,他从没想过翻杰森的手机,因为在他看来,杰森用手机基本上只是为了打电话和发简讯,不像他。

他从没想到杰森的手机相册里有这么多他的照片。

大多是他睡着的照片,还有他打游戏的,吃饭的,工作的。

他竟然从没发现杰森偷偷地拍了这么多张他的照片。

一张一张翻看着,衣服从厚到薄,从薄到厚,右翻页键操纵着四季的变换。

迪克按了几下右键没有反应,他以为是手机卡住了,按了一下向左,照片翻回了上一张。

不是卡住了,是已经到最后一张了。

迪克又开始一条一条的翻看短信。

大部分是发给他,还有发给罗伊的,发给布鲁斯的……

但大部分是发给他的:

提醒他关窗的,让他去干洗店取衣服的,问他要带什么的,告诉他晚上可能不回去让他自己定外卖,让他早点睡……

迪克其实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他知道冷了要关窗,衣服洗了当然要去取,生活用品没了当然要去买,晚上没人给做饭当然要自己定外卖,困了当然要睡……

“你老了之后肯定会像阿尔弗雷德一样。”迪克轻声说着。

可惜没有机会陪你变老了。

手机突然响了一下,吓了他一跳。

他的心跳突然剧烈加速,但他知道不是因为惊吓,而是因为紧张。

一条最新短信,来自……他的手机?

一条言简意赅的短信:Open the door.









写这篇全程听得都是sia的I'm in here  但是后来想了想   还是给了HE,人生中还是美好的东西多一点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海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