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草

如果愿望会实现,那请给我金子

【超蝙】何必单恋一只超


私设ooc 超蝙顺带蝙蝠家,
【这个设定看不看都没关系(只是为了让我可以把这个故事圆下来),大致就是布鲁斯失去了一部分灵魂和记忆】杰森死后,布鲁斯太过痛苦,和恶魔做交易,灵魂被撕裂,一部分被用来献祭救活杰森,并且从他父母去世之后的所有不好的体会全部消失,同时消失的还伴随着一些记忆,有好有坏。
这是个甜文,大过节的我是不会虐的。

难撩?

没有啊!

其实我这个人,超好撩的!

有时候人家还没开始撩我就已经沦陷了。

比如现在。

                                              ——布鲁斯·韦恩

阿福一边打扫,一边在我面前扔了几本杂志,我觉得阿福可能是太闲了,闲到需要靠这些女性情感期刊来打发时间。

我只扫了一眼,最上面一本杂志封面上的我穿着一身白色西装,白色西装并不适合任何人,我在脑子里快速过了一遍穿白色西装会显得好看的人——确实没有几个人。

“布鲁斯,”阿福站直了腰,缓缓开口。

不知道我又犯了什么错,但是每次他叫我“布鲁斯”而不是“master”,后面总不会跟什么好消息。

“布鲁斯,你该停止用这种态度对待你的生活了。”

我说什么来着!

虽然迟钝如我,但是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这个和我一起生活了快三十年的人,一手把我带大的管家,我对他了如指掌。

就像他对我了如指掌一样。

我承认,在这方面他要更强一点儿。

室外的阳光特别刺眼,但是阿福阴沉的语气让我丝毫感觉不到阳光照在身上的暖意。

十点之前起床,认真处理公司的文件,每周去一次健身房,被限制的甜食量,和迪克的家庭活动,虽然迪克已经不再是个小孩子了,我觉得我已经尽力让他满意了。

“能不能更具体一点儿?”

阿福张了张口,“我觉得你是时候安顿下来了。”

他又在说这件事情,但是让我感到惊奇的是,每次他提到这件事的语气和态度,都好像他从来没提过这件事。

“从你脸上的表情可以看出来你也不想我再说一次这件事了,但布鲁斯,克拉克是个值得信赖的人,而且他……”

“抱歉打断你阿尔弗雷德,但是你可不可以像其他正常的监护人一样,希望我找个正常的女孩儿吃个饭约个会?”

“MASTER,”他扬高了声调,“需要我提醒你你已经成年十多年了吗?”

“等等,”我突然反应过来,“我从来没提起过克拉克,我敢肯定这一点。他来找你了是吗?”

真该早点儿想到他是个麻烦。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克拉克确实很吸引我,我从没想到过自己会被一个男人吸引,而且在那之前我从没有见过他,但大概是他天生的亲和力让我觉得我们仿佛已经是多年好友。

克拉克是认识我的,这一点也不奇怪,有几个人不认识我呢?

我看了看桌子上的杂志封面,大概阿尔弗雷德是不满我整天出去和不同的人在一起。

和我交往过的每个人都有她们自己的优点,但是我很清楚,那种优点会吸引人,但是吸引我的仅仅是那一点罢了。

我承认克拉克对我的吸引很奇妙,第一次见面是在某一次party上,我喜欢参加party,我可以整晚整晚的和人们畅聊或者舞蹈,也喜欢办party……是的,没错,应该是这样的。

我明明没看到他在那里,却一转身就撞到了他,就像是他预见到我要转身然后专门跑过去让我撞似的。我的身材很好,肌肉结实,线条健美,还有莫名其妙的力量和速度,但是撞倒他却像是无处可避地撞到了一堵墙。

“布鲁斯,你没事吧?”他慌慌张张的揽住我的双臂,我被他晃的有些晕。

也许我不是被他吸引了,只是被他晃晕了,毕竟从来没有哪个女孩儿能把我晃晕过,所以那种感觉说不清是恋爱还是眩晕。

从那以后他就总能在我身边出现,各种场合,我只能假装没看到他。

可是阿尔弗雷德是怎么知道克拉克的呢?

“因为某些原因,sir,肯特先生还是和我们有些交情的。”

阿尔弗雷德的措辞十分有意思,我认识克拉克是因为他“曾经”是我的菜,一个月都快过去了,新鲜感早就没有了,我可没有印象我们和克拉克有什么别的交情。

阿福大概是被我气得不行,抖了抖胡子就走开了,我松了一口气,一会儿可以换一身好看的衣服,挑一辆低调点儿的车,出去享受一下生活,晚上陪迪克过圣诞节。

或者……

我可以跟踪阿尔弗雷德,看看他都要忙什么。

没准还能抓到克拉克告我状的现行,他怎么像个小学生似的?

阿尔弗雷德没有注意到我,他正在朝花园走,圣诞节他去什么花园?那里一朵花都没有!

“他没有想起来?”

果不其然,克拉克在这里。

“恐怕没有,这可真难办,肯特先生,您知道我本人是更希望他想不起来那些过去,做个普普通通的富家少爷,这样总好过他整晚出去飞檐走壁以身犯险。”

“但是我们需要他。”克拉克左眼写着难受,右眼写着心酸,我看得出来,虽然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是我觉得他们是在谈论我。

“我从没见过他像现在这样无忧无虑。”阿福疲惫的叹了一口气。

我已经好久没见过阿福这副样子了,他上次这样是在什么时候?我想不起来了。

“阿尔弗雷德,我想这个圣诞节和他一起过。”

谁给你的胆子?想和我一起过圣诞节的人可以从哥谭排队绕地球一圈再绕回哥谭,你哪儿来的自信我会和你一起过圣诞节?

“我会想办法。”阿尔弗雷德竟然答应他了?

克拉克鬼鬼祟祟的离开了我的地盘,我也懒得去管他,我突然想去接迪克放学,迪克是个懂事的孩子,比我见过的很多孩子不知道懂事多少,他也没有父母,我收养他的时候就是因为这个吧,但我总觉得我给迪克的关爱不够多,我们两个很像,经历很像,我不希望他和我一样成为一个不快乐的人……

为什么我觉得不快乐?

我被自己脑子里冒出的想法吓了一跳。

我觉得挺快乐的……

闯了两个红灯,刚好赶上迪克放学,其实我大可不必这么着急,但是我总担心如果我晚到一两分钟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我又在胡思乱想了,自从今天听到他们的谈话之后我就总在想些有的没的,怎么会发生不好的事情,难道学校会发生爆炸吗?真是杞人忧天!

迪克看到我之后开心的不得了:“布鲁斯?你来接我?我这不是在做梦吧!”

“我亲爱的孩子,今天是圣诞节!”我想让自己的语气能尽可能的温柔一点,但是迪克脸上突然出现了一种异样的表情,像是嫌弃的咧了咧嘴。

“O……kay.”他没有继续看我,我心里有些难受。

我突然想起以前迪克和我一起睡的那些日子,现在孩子长大了,不再像小时候一样表达自己的感情了,我应该理解。

————————

“我怎么一点儿也不意外呢,肯特先生?”

他就坐在那儿,我的专属位置的旁边,我打算让迪克坐在我旁边的。

还有,那个人是谁?

他看见我进来之后突然变得有些局促,也许是阿尔弗雷德请来的客人?我不想显得没有礼貌,更何况是对一个孩子,这个孩子莫名的让我觉得亲切。

“是暖气不够热吗年轻人?你可以把夹克脱掉的。”我的本意是开个玩笑,但是却像是让他更紧张了。

“呃,阿尔弗雷德,介绍一下?”我不想做一个失礼的主人。

“这是杰森,呃,克拉克的表弟。”阿尔弗雷德面不改色的开始胡扯。

他在胡扯,我一眼就能看出来。

“你好,杰森,”我拍了拍他的肩,“想不到克拉克这么讨厌的人竟然有这么讨人喜欢的表弟。”

克拉克脸上扭曲的表情让我十分得意,我觉得我还可以做的更好。

“嘿,孩子,看你和迪克年纪差不多大,要不要认我做干爹?”

“布鲁斯!”

又被阿福吼了。

“说真的,杰森,你让我觉得很亲切。”我在他耳边悄悄说,因为我也觉得刚才无意中也有可能冒犯杰森,我不希望杰森讨厌我。

去年的圣诞是怎么过的?只有我和阿福还有迪克,好像是这样?

我记不太清了,每天要处理的事情太多,记不清这些琐事很正常。

总觉得少了点儿什么。

我想把克拉克灌醉然后直接把他送回家,免得他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

常年流连各种社交场合,我的酒量不是吹的……不是……不是吹的……

我觉得一个克拉克就已经很让人头疼了,现在他变成了三个……不对,是五个……

为什么他们非要一直缠着我……

“杰森,杰森,听着,我要把你的名字写进我的遗嘱里,”我的大脑很清醒,并且运转飞快,“你,还有迪克,你们都在我的遗嘱里,还有提姆,不对,谁是提姆……我的车呢……还有那个池子……我有个儿子对不对?阿福我有个儿子对不对?……”

谁把我扛起来了?

“你别摸我屁股……”我拍了拍克拉克的脑袋,“我男朋友是超人,你听见没有……他要是生气了……十个你也打不过他……”

“布鲁斯,我会找回你丢掉的那部分灵魂。”他把我放在了床上,这是我的房间?

“你能闭嘴吗……”我捏着他的嘴,被他一把抓住了,“我的灵魂太黑暗了……上不了天堂的……”

如果上帝不愿意接纳你的灵魂

那我也不稀罕他的天堂。

“你刚才说什么?”我有点儿没听清,他嘴唇一开一合,我的脑子却一直嗡嗡作响。

“你别过来……你离我远点儿……”他一直盯着我看,然后凑的越来越近,他想干什么?

“布鲁斯,你能闭嘴吗……”

我翻个身趴在了床上,嘿嘿一笑,“我找不到开关了,你能把它关上吗?”

开关在我后颈,我得把领子往下拽拽。

他翻了个白眼,在我脖子上按了一下,我配合的发出“咔哒”一声,我可以睡觉了。

————————

克拉克为什么睡在我旁边?

天色还早,衣服还在。

昨天我到底喝了多少?

我悄悄的下了床,不知道迪克和杰森都还在不在。

厨房里飘出了香味,虽然我还没刷牙,但我可以先去看看阿尔弗雷德做了什么。

“早上好,布鲁斯!”迪克已经在吃早餐了,希望他不要对我的那份动手动脚。

“杰森?”我有点儿惊讶。

阿尔弗雷德怎么能让杰森做饭?杰森是客人。

杰森是个勤劳的孩子,他的懒鬼表哥却还在睡觉,在我的床上。

“这怎么好意思!”我从杰森手中接过盘子。

“是啊,布鲁斯少爷从来没有从我手里接过盘子。”

我觉得嘴里有些臭,我还是先去刷牙吧。

克拉克已经离开了,他从哪儿走的?难不成是从窗户飞出去的?

管他呢!

杰森做的饭很好吃,真希望他能经常来家里,这孩子有些害羞,也许是因为我们还不熟。

“我吃饱了,我要去公司一趟。迪克你好好招待杰森,克拉克已经离开了,杰森,如果你要回家的话就让阿福送你回去。不过我希望你可以经常来这里做客。”

“事实上,我……我要在这里住一阵子。”

“那太棒了!”我觉得意外惊喜,“想住多久住多久,这里最不缺的就是屋子!”

“你小心开车,别再闯红灯了。”迪克说。

我揉了揉迪克的头发,又揉了揉杰森的头发。

这种感觉很陌生,但是我觉得我一直都想这么做,很久了。

————————

如果说半个身子都悬在窗户外面还不够吓人的话,那整个人从窗户掉出去够吓人了吧?

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超级坏蛋都这么猖獗,直接上来就绑架我?连赎金都不提就直接撕票?

而超人接住我的时候我觉得十分踏实。

“抓紧点儿布鲁斯。”他抱着我飞到了韦恩大厦的门口,然后把我轻轻放下,我突然特别满足。

这个圣诞节,命运对我十分眷顾。

他正要飞走,我揪住了他的披风:“或许我们今天可以一起吃个晚饭,让我报答一下你的救命之恩?”

超人笑得十分无奈,我不明白,难道每个被他救过的人都会提出这种要求而他已经厌烦了?

“就在我觉得你难撩的时候你让我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当然可以,韦恩先生,很高兴能和你共进晚餐。”他先是小声嘟囔,然后用温柔又阳光的声音回答道。

我不知道他的话是什么意思,不过大概是他答应了我的请求吧!超级英雄说话总要扑朔迷离一点,才显得和我们这些俗人不一样。

“我晚上会在……”

“我会知道你在哪儿的。”

他抱了抱我,我觉得我恋爱了。

晚上我换上了最喜欢的衣服,迪克和杰森没在家,不知道这么晚了他们出去做什么,我有点儿担心他们的安全,但是阿福告诉我他们很好。

门铃响了,我深呼吸了几次,打开门却看到克拉克那张大脸堵在门口。

“你怎么又来了?杰森在这待的很好,你可以放心的回去了。”

“……好。”

他走了没五分钟,门铃又响了,一定是超人来了!

阿尔弗雷德把晚餐张罗的格外浪漫,超人是个非常有魅力的人,他懂得很多知识,我觉得我可以和他聊上一天一夜天文地理——却聊不到真正重要的话题。

他可真能聊,大部分时间都是他在说,我已经困的睁不开眼了,我又被他扛了起来……又?

我以为他是克拉克,拍了他几下,被他抓住了手。

“超人?”

“怎么了?我不是你的男朋友吗?”

“你在说什么?”

“如果我生气了,十个克拉克也打不过我?”

我有些生气,我觉得他这样偷听我们的谈话侵犯了我的隐私。

“放我下来。”

他真的把我放下来了,我还以为他会对我做些什么,他的服从让我有些意外也有些失望。

“布鲁斯,你累了?”

他离我越近我越觉得晕眩,是因为他是外星人所以有辐射吗?

“我……”我有些站不稳,差点从楼梯摔下去,克拉克扶住了我,不对,是超人扶住了我。

克拉克?怎么又扯到了克拉克?

“杰森……”

“你想起来什么了吗?”

“什么?”

我觉得脑海中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但是我没有抓住它。

恐惧突然袭来,像是要把我从内部撕开,我突然觉得脚下的阶梯不再真实,它延伸着一直到我看不到的深渊,我想扶住身后的墙壁,墙壁却离我越来越远……

“我在这儿布鲁斯,我在这儿。”

超人将我搂在怀里,可却有什么要把我撕裂。

黑色的怪物顺着楼梯爬上我的身体,覆盖住我的身体,夺走了我的呼吸——

这一切来的如此突然——

克拉克?

他趴在床边睡着了,他在这做什么?

“布鲁斯?你觉得怎么样?”

“你在这儿做什么?”

“你不记得昨天的事了?”

“一点儿。”

“等等,你记不记得……我是谁?”克拉克小心翼翼的问我。

“……”他是傻了吗?他不记得自己是谁?

或者……我不记得他是谁了?

“日期。”

“今天吗?12月27日了,两天前是圣诞节,杰森回来了,记得吗?”

“杰森还好吧?”

“布鲁斯,”他的表情变得特别严肃,“以后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这么冲动了?”

“那不是冲动,克拉克。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会这么做的。”

不过好在一切已经过去了。

“我没有做出什么奇怪的举动吧?”

他看着我,嘴唇动了动。

“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他像是还想继续说什么,我等着他。

“布鲁斯,你是不是不喜欢克拉克?”

我一定是做了什么过分的事情——

“布鲁斯可能更喜欢超人,但蝙蝠侠更爱克拉克。”我觉得这个答案应该万无一失。

显然是的。

我可以同时拥有超人和克拉克,保持下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海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