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草

如果愿望会实现,那请给我金子

【超蝙】一日老板,终身老板(2)

Carl把自行车停好之后三步并作两步跑进报社,差一点就迟到了,克拉克到的很早,他早早的就从自己办公室窗户看到Carl急匆匆赶过来。

“这个孩子让我想到了以前的你。”露易丝缓缓的走到克拉克身边。

“我以前也这么可爱吗?”克拉克有点受宠若惊。

“不,是都看起来傻乎乎的。”但是私底下却都有着一份精明,露易丝在心里补充着。

克拉克顿时变成了一只漏气的皮球,露易丝得逞的笑着放下手中的文件走出了办公室。克拉克翻了翻,是所有实习生的档案。

克拉克用最快的速度处理好手边的工作,以视察工作为由在外面逗留了很久,至少他是用这个理由说服自己的。

他到处走走,但目光不管移到哪里,最后总是会飘回Carl身上,Carl觉得有人在盯着自己,转身环顾几周发现是自己想多了,转过身接着忙自己的事情。

Carl这两天过的很充实,除了露易丝分配给他的工作,他还偷偷的忙着另一项任务,调查布鲁斯韦恩。大概是太过于全神贯注,他并没有注意到大老板悄悄出现在他身后。

“你在写什么?”克拉克轻声问道。

凭着自己的超级视力,Carl写了什么他看的一清二楚,他只是想找个不会吓到Carl的理由,和他随便聊一聊,但是显然Carl比他想象中的还要紧张。

Carl像是看什么不该看的东西时被抓现行一样,立刻切换到电脑桌面,“没看什么!”他转过身心虚地笑着,“准备的另一篇报道而已。”

Carl摘掉了黑框眼镜,每天戴着让自己觉得不舒服的隐形镜片,只有在全神贯注地工作,还有极度紧张的情况下他才可以忘掉那种不适,比如现在。

而克拉克脑海里却不停的把Carl和布鲁斯的形象重叠在一起,对比着,修改着,他把布鲁斯的面容减去几分棱角,抹掉几分沉郁,再把Carl的添上几笔沉稳,加上些许睿智,就仿佛布鲁斯又出现在他面前,活生生的。

Carl到底是什么来历?真的是他的…克隆吗?还是他的孩子?为什么自己从来没有听布鲁斯提起过?

他还是那个老样子,谁都信不过,总有自己的一套行事方式,还有一套又一套的备用方案。

克拉克希望这一切只是一个巧合,Carl也不过是一个和他长的有些相似的孤儿,这样的话,事情会简单很多。

但他不得不承认,在他内心深处有一种他不敢承认的渴望,他希望这个孩子和布鲁斯有些关系,是他的克隆也好,是他和某个女人的孩子也罢,克拉克暗暗的希望这个孩子和布鲁斯有些瓜葛,这也是有可能的,不然的话,为什么这么多亿万富翁,他却唯独要调查布鲁斯韦恩?

大老板沉思的时间有些过长了,Carl费力地扭着身子陪着笑脸,时间久了后背有些僵,尽管他觉得这个时候自己不应该开口,但还是硬着头皮出了声:“肯特先生,你介不介意……”他用手势比划出自己想要继续工作的请求。

克拉克点了点头,拍了拍Carl的肩:“你是个有天分的孩子,加油,有什么问题或者困难尽管来找我,当然,如果你只是想聊聊天也可以来找我。”

Carl有些受宠若惊。

一旁耳朵竖了好久的同事也一脸吃惊。

Carl看到他的表情,也清楚的知道大老板虽然对大家都很和气,但是对他却好的有点过分了。

Carl脑海里顿时出现了一堆不好的东西,比如办公室恋情,比如被上司骚扰……

他们大老板这个年纪,长相不差,事业有成,身强体壮,但是却没有妻子或者女朋友……

Carl越想越恐怖,他端起手边的冷咖啡喝了一口,打开刚才的文档打算继续之前的工作,一旦投入到工作他就不会再想这些和他无关的事情了。

为了写一篇对于布鲁斯韦恩既正面又真实的报道,Carl费了很大的力气去搜集资料,令他感到奇怪的是,作为那样一个曾经的风云人物,布鲁斯韦恩的资料却少的可怜,不是数量上的少,而是没什么实质内容,布鲁斯韦恩真的已经在人们的视线中消失的太久了,这是一个一切都容易过时的时代,没有人会记得一个死去十多年的人。

把所有的资料看过之后,Carl觉得布鲁斯韦恩的形象真的完全不如自己想象中丰满——被仰视着拍照的、在闪光灯下白的发光的慈善先锋;在狗仔的围追堵截中透露着放荡轻浮的背影,通常揽着一个两个或三个身材火辣的性感美女。

“最后两个,宝贝们给我点儿惊喜吧!”Carl搓了搓手,祈祷着能发现些有意义的内容,怀着这份期待他打开了倒数第二个文档——

这是一篇报纸新闻的扫描文档,布鲁斯韦恩收养了他的第一个养子,这份扫描文档下面还贴心的配上了图片,一个年轻男子蹲在地上揽着一个孩子,孩子脸上的悲伤清晰可见,而年轻男子,Carl对这张脸不能更加熟悉。

这张脸和他几乎一模一样。

电脑屏幕上突然弹出一个对话框【看清楚了?】

还不待Carl反应过来,电脑突然黑屏死机了。

“喂!等等!”Carl着急的拍打着电脑,有人正在引着他一步一步走向一场精心策划的事件,他不知道是好是坏,但他正在被对方牵着走,迈进风眼,跳入漩涡,而他刚刚才摸到一条绳索,却又断开了。

“你在干什么Carl!”同事在一旁看着他的疯狂举动,站起来把Carl拉开,一脸嫌弃地说了一句“你和你外婆学的修电脑吗?”,然后蹲下看了看主机,到处摸了摸,“温度过高,主机烧坏了。”

“你该庆幸这台机器比较老了,换新的钱不需要从你的工资里面扣。”

Carl道了声谢,匆匆忙忙的去了卫生间,被同事翻了个白眼。

看着镜子里面自己的脸,Carl从未觉得如此陌生。

从记事起,他就在孤儿院长大,没有父母,也没有其他的亲人,孤儿院就是他的家,感谢布鲁斯韦恩无处不在的慈善事业,没人收养的孤儿可以上学,住在学校,可以有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Carl对于自己的父母会是什么样的人有无数种设想,他们大概是平凡的夫妻,开着一家小店,或许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也有可能是无所事事的酒鬼赌徒,是人人喊打的劫匪罪犯,但现在,他有了一个更有说服力的猜想,或许……Carl拧开水龙头用凉水拍了拍脸,想了想,他又把一些水抹在了头发上,将温顺的中分黑发打的散乱,几滴水珠顺着发丝滴在了洗手台上,“我这是在胡思乱想什么……”

如果布鲁斯韦恩真的有一个儿子,那他又怎么会被遗弃在孤儿院?

说是遗弃其实并不准确,Carl并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到孤儿院的,倒不是他没有问过——

“当时我在……呃……扫地……还是修剪草坪……突然一道闪电出现了……然后就是一个男人,砰!……呃……”已经有些老年痴呆症状的保洁奶奶正拼命的回想自己捡回Carl的场景,“……不一定是人……没有人能那样凭空消失……呃…他趴在地上不停的喊着你的名字,卡尔卡尔,我猜那就是你的父亲,他就那样不见了,呃……Carl你来了?你什么时候来的?快过来……”

保洁奶奶就是捡回Carl的人,但是她已经老到记不住上一分钟自己做过什么了,对于他的身世,Carl一直把这当做某个传说或神话故事。

卫生间的门突然开了,Carl被吓了一跳,一半是因为突然的响声,另一半是觉得自己不切实际的妄想似乎被别人撞破。Carl结结巴巴的和这位叫不上名字的同事打了招呼,心不在焉地说了句天气不错就从卫生间落荒而逃了。

短短时间Carl的认知已经被不断刷新,大老板突如其来的关心,酷似已故亿万富翁的长相,莫名其妙的电脑死机……

Carl试着把几件事情联系到一起:大老板和布鲁斯韦恩曾是好友,而自己又恰好长相酷似布鲁斯韦恩,大老板突然对自己嘘寒问暖。Carl否定了自己之前“大老板是gay”的猜想,转而产生了一个新的:Carl让大老板想到了故去的好友,而自己也许可以通过大老板来调查清楚,自己有没有可能真的是布鲁斯韦恩的孩子。

正在Carl制订了新计划的同时,迪克正一脸严肃的看着DNA分析结果,十指交叉,正如曾经的布鲁斯一样。

“我希望你有好好使用布鲁斯留下的唯一一份DNA样本。”

“提姆?你怎么回来了?”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曾经也是一位罗宾。”提姆穿着精致剪裁的西装,动作有着些许不灵活,但语气却十分坚定,“他就是布鲁斯。”

“你怎么……可是我们都知道这不可能,提姆,以前不可能,现在更不可能!”迪克不再认为提姆那套“布鲁斯没有死”的说法荒诞不经,而是感到愧疚和难以置信——如果这真的是布鲁斯,这十二年他都是怎样度过的?

“尽管你不敢承认,迪克,但你清楚,那并不是什么克隆的假货,更不是什么秘密的孩子,他就是布鲁斯。”提姆关注Carl比他们每一个人都要早一些,即使是布鲁斯已经不在了,他仍旧遵照着布鲁斯的习惯,每年从自己的收入里面拿出固定的钱款维持哥谭市大大小小的慈善机构运行,只是他从来没有花时间查看这些机构,要不是今年的拨款出了一些问题,他不得不亲自调查,以免有人将这笔钱中饱私囊,他也不会发现这一条线索。

提姆相信冥冥之中有什么指引着他,让他发现了Carl。

他没有声张,没有告诉迪克,没有告诉阿尔弗雷德,甚至没有告诉康纳,只是自己暗中调查,但是他能调查到的有说服力的证据着实有限,很有可能这一切只是因为自己迫切的想要证明布鲁斯还活着,他选择去相信的。

他修改了星球日报的合作企划书,本来星球日报在哥谭大学并没有招收实习生的项目,他这样做是为了给克拉克一个接触他的机会,他总觉得如果能让他们相遇的话,很有可能事情就会有转机。不得不说,克拉克有点让提姆失望,这份失望导致提姆在一段时间内对康纳的态度也忽冷忽热,对伴侣的称呼从康变成了氪星人,非调情的那种。

“虽然他现在是这副样子,不过有一点,也是我选择隐瞒你们的原因,”提姆看着屏幕上Carl阳光灿烂的笑脸,“他从未如此开心过,迪克,我从没见他这样笑过。我不知道该不该把他重新带回我们的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6)
©张海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