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草

如果愿望会实现,那请给我金子

【Obikin】别看陌生人跳舞(3)完结(刀)

“至少让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奎刚说。

“你愿意再次成为我的徒弟吗?”奎刚说。

“你愿意给我一个赎罪的机会吗?”奎刚拿出了曾经属于欧比旺的光剑。

他并没有接过。

欧比旺忘记昨天他是怎么走回自己的小窝,奎刚和安纳金又是怎样尴尬的一同回了圣殿。手心里的小石头温度灼人。天色渐明,欧比旺决定早一点起床去工作,免得碰上安纳金。

叼着面包打开了门左右看了看,欧比旺悬着的一颗心放下了,没有安纳金的身影。本该松一口气,可欧比旺的内心却涌起一阵失落,也许是因为现在真的太早吧,安纳金或许在来的路上。他这样想。亦或经过了昨天的事情,他也就不会来了吧。随后他这样想。

收起内心的情绪,他锁好门下了楼梯,绝地有绝地的规矩,普通人有普通人的生活,他要安分守己的做一个普通人。逃避可耻?逃避不可耻,逃避是为了免去很多麻烦。

意外的,在昨天那个尴尬的拐角,欧比旺看到了安纳金的身影。

“你今天出发的真早。”安纳金这样说到。

“路比以前要远,所以我得早点儿出发。”看到安纳金他是觉得开心的,同时他也特别好奇安纳金到底是什么时候来的。欧比旺掰了一块面包递给安纳金,安纳金接过来,看了看他手里另一块比较大的,欧比旺说,“这块沾了口水,所以给你这块,和大小无关。”

“我希望你不是故意想要躲开我,欧比旺。”安纳金看起来有些不高兴,这让欧比旺感到心虚。

“被你师父抓到现行,你应该安分一点。”

“他自己还不是和塔尔整天混在一起!他以为我不知道,其实我什么都知道。”安纳金说到,随后像是为了展示自己无所畏惧,又加了一句,“我昨天就是这样和他说的。”

塔尔?奎刚和塔尔?奎刚喜欢塔尔?所以奎刚那时才会对自己那么不耐烦?

“我曾经差点害塔尔老师丢掉性命。”欧比旺自言自语到,换成是我我会怎么做……为什么我从来没有发觉……

“就像你说的,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欧比旺,我是来接你回圣殿的,奎刚和长老们吵了一架,长老们要亲自见你。”安纳金不希望欧比旺再回忆过去的事情,他握住欧比旺的手,“如果他们能想办法让你恢复,你就能再次成为绝地。”

安纳金的眼神闪着光——同在圣殿就意味着他们可以朝夕相见。

欧比旺的重点则放在“吵了一架”上面。虽然当时的场景不会像安纳金说的这么夸张,但欧比旺知道,按自己心意行事确实是奎刚的作风。

“事情不会这么简单的。”欧比旺突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你需要重新振作起来,我知道这些年你受了很多苦,但是你要相信未来是美好的,你只需要回去,其他的都不需要担心,”安纳金吻了吻欧比旺的额头,“我不会再让你受到伤害了。”

欧比旺以为会是他一个人对阵一群人,结果他只看到了尤达大师,他印象中那个幽默和蔼,德高望重的师长。他不自在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安纳金特地帮他准备的绝地武士服。

“不见你很久了,欧比旺。你的事情,奎刚都说了。”欧比旺看了看站在旁边一直没有出声的奎刚,轻轻点了点头,自从知道塔尔和奎刚的事情,奎刚在他心目中的形象有了巨大的变化。

“尤达大师,您能帮助他吗?”安纳金问道。

尤达大师用手杖敲了敲安纳金的头:“着急,没有用,帮助他,我会。”

尤达大师闭上了眼睛,任原力伸展,探知周围的一切,最终聚集到欧比旺周围,欧比旺紧张的看着安纳金,安纳金回以一个安慰的眼神。

“被隔断了,欧比旺和原力之间的感应。找出解决办法,我会。你们的帮助,我需要。”尤达平静的表现让安纳金放下了心,仿佛这不是难以解决的问题,欧比旺也许很快就可以恢复他的能力。

“奎刚的弟子,你曾经是。”尤达看了看欧比旺,然后看了看安纳金和奎刚,等着他们三个人中间的任意一个发言。欧比旺知道,马上要决定一件更重要的事情了。

“我已经准备好了/我觉得安纳金已经准备好了”安纳金和奎刚同时说道。

安纳金高兴的对奎刚说了一句“谢谢师父”,奎刚笑着点了点头“这是你应得的”——

“这下我可以当欧比旺的师父了/那么我可以重新收欧比旺为徒了”

安纳金和奎刚看对方的眼神都写着难以置信。

“尴尬了,这可。”尤达干脆站到了一边。欧比旺有些受宠若惊,多年前自己还是个没人要的徒弟,现在却有两个人抢着做自己的师父。

安纳金掏出光剑削掉了自己的学徒辫,免得奎刚反悔,“毫无冒犯之意,奎刚大师,鉴于之前作为老师你的失职行为,我认为不应该由你重新指导欧比旺。”

“可你才刚刚成为绝地武士,你缺乏经验,安纳金,不要赌气,你知道应该由我来训练欧比旺。”

“你刚才说我已经准备好了,我总是要收徒的,我和欧比旺之间的羁绊很深,我能感觉到。”安纳金自信满满的说道,“不如我们让他自己选。”

“争吵到此为止,训练欧比旺,由我来。”尤达替欧比旺挡下了一个难题,他不能看着奎刚和安纳金师徒的矛盾激化,或是因为欧比旺心存芥蒂,这并不是大家想看到的局面。目前这个情况,师父由他来担任再合适不过,欧比旺也松了一口气。

安纳金和奎刚都没有说话。

“多谢师父愿意收下我。”欧比旺对尤达说道。

事情告一段落,奎刚被尤达单独留下。

安纳金带着欧比旺去了他的房间,“怀念吗?这是你的房间。”

“曾经是……你知道的,我有个家,虽然环境不是很好。”欧比旺说道。他要保留自己原来的住处,也算是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对于眼前发生的这些像梦一样的事情,他始终不敢完全投入其中,如果说这些年的经历让他学到了什么,那就是不要相信运气,好运气可能会在最意想不到的时候背叛你。

“如果那是你想要的。”安纳金说道,“对了,德克斯那里我已经通知过了,他让我转达他的祝福。”

“真是对不住,改天去道个歉吧。”欧比旺大咧咧地躺在了床上,他很怀念这个感觉。

“不用改天啊,反正今天也没事,现在就去。”安纳金把窗台上不知是什么东西扔进了垃圾桶,欧比旺突然问道,“这房间一直空着吗?”

安纳金面不改色的扯着谎:“对啊。”

“那这个你怎么解释?”欧比旺从枕头底下抽出了一只袜子。

“可能是你以前落下的。”

……

“好吧,是我把他赶出去的。”

“谁?”

“你不认识。”安纳金接着说到,“不过他有其他地方可以住,而且他也愿意把房间还给你。”

“安纳金,你不再是个小孩子了。”欧比旺叹了一口气。

“你也没有多大,怎么说起话来老气横秋的?”

然后他想到了欧比旺这些年的遭遇,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话说的有多么不合时宜,欧比旺却显得没有多在意,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不要给自己惹不必要的麻烦,不是任何时候事情都能在掌控之中。”

“好了我知道了,我们去吃午饭!”安纳金赶紧转移话题,躺在床上的欧比旺伸出一只手,“拉我起来——”

欧比旺刚吃了半饱,安纳金的通讯器响了起来,奎刚叫他们回去,有任务交给他们。安纳金把通讯器塞回腰带,“我们有任务了。”欧比旺赶紧往嘴里塞了两口馅饼,安纳金看到他着急的样子不禁笑了出来,“不用着急,慢慢吃。”

“带上欧比旺,你们必须。情况紧急,事关重大,不要耽搁。”尤达大师先是对奎刚和安纳金说,然后又转向欧比旺,“可能会让你想起过去不愉快的经历,那个地方。”

欧比旺像是知道了尤达说的是哪里。

辛普拉-12的秘密实验室。

安纳金注意到了欧比旺的不对劲,他把手搭在欧比旺肩上,欧比旺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但他极力控制却仍然流露出来的恐惧被安纳金和奎刚感知到了。

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今天又起的太早,欧比旺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在安纳金的目光下奎刚伸手摸了摸欧比旺的头发,轻轻的说到:“欧比旺小时是个很倔强的孩子,但他善良单纯。就是脾气不太好,稍微刺激一下就会炸毛。”安纳金静静的听着,欧比旺的从前他无缘亲见,但奎刚是个好的讲述者,“他很聪明,学起东西来非常快,我们一起执行过几次任务,他都完成的很出色,塔尔也很喜欢他,她知道我在欧比旺13岁生日时只送给他一块小石头之后狠狠骂了我一顿,让我在他14岁生日时送给他一份更好的礼物补偿他。”

奎刚和欧比旺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悄悄搜罗一些不错的东西,但是放在一起比来比去,哪个他都看不上眼,塔尔感受到了奎刚扑面而来的丧气,用她独有的方式安慰道:“至于吗?离他十四岁还早着了,总有好礼物。”

可他没能陪伴欧比旺度过他的十四岁生日,他的十四岁没有礼物和歌曲,只有枪炮和哭喊。

“他小时候做事总是很冲动,经常顶撞我,和我说话也总得占口头上的便宜,得逞一次高兴好久,当然那是在和我熟悉起来之后了。最开始的时候,他总是千方百计讨好我,做什么总想让我满意,而我的态度,用塔尔的话说,我总是一副别人欠我钱的样子。”

“欧比旺小时候很能吃,大概是那个时候长身体,我有时都觉得这孩子的胃大概是个无底洞,每当你觉得这已经是正常人的极限时,他总是能给你惊喜。”奎刚想,如果这几年欧比旺的生活没有那么颠沛流离,或许他会比现在长的更高,也更壮实,站在那里坚实得像一堵墙,而不是这样一副瘦弱的样子。他算了算年龄,欧比旺比安纳金大五岁,可看起来却像是安纳金受气的表弟。

安纳金也很难想象,欧比旺小时候竟然是个典型的淘气孩子。

奎刚抬眼看着安纳金,嘴角上翘着:“他可比你叛逆多了,”然后又自言自语,“而我那时最缺的就是耐心。”

“我会在允许的范围内,满足他的一切要求。”奎刚把自己的罩袍盖在了欧比旺身上,然后说了一句没头没脑却也没错的话,安纳金知道那是奎刚说给他自己听的:“只有沉思过去,我们才能把握现在。”

奎刚知道他不应该让愧疚的情绪盘踞在心里,可一想到因为他的过错而加诸欧比旺身上的种种惩罚,这份愧疚就像生了根一样,他对欧比旺的关心则变成了用之不竭的养料,滋养着这份愧疚,直到欧比旺真正释怀,直到一切都回到正轨才有可能结束,因为只有欧比旺才能帮他把这份愧疚连根拔起。

欧比旺在睡梦中皱紧了眉头,发出了一两声闷哼,安纳金和欧比旺都感受到了欧比旺此刻的痛苦和恐惧。他在做噩梦了。奎刚打算叫醒他,安纳金轻轻拦住奎刚,“有些恐惧得靠他自己克服。”

欧比旺睡醒之后表情一直很凝重,晚饭吃的也很少,奎刚记得,以前,无论现实让欧比旺变得多么沮丧,食物总能给他带来快乐。三个人沉默地吃过晚饭,欧比旺坐回了他的位置继续睡觉,安纳金坐在他旁边闭目养神,没多久也进入了梦乡,只剩奎刚一人清醒着。

“我一直都在逃亡,而你就像是小行星群里的某一颗小行星,可能会成为我的隐身之所,也有可能我一不小心撞上你,机毁人亡。”欧比旺一边小心翼翼地擦拭着他的光剑,一边模仿着诗人的语气说着,“可我相信你,安纳金。”他们似乎是在一艘飞船上,欧比旺的衣服上有些许污渍,神情模样多了几分成熟。他用原力拉过来一把椅子,似乎是想逗笑安纳金,“坐下歇会儿,真到战场上你腿都会站麻了。”

场景忽然转换,安纳金似乎都可以闻到硝烟的味道。

“安纳金,你要学会放手……不要为离别而痛苦……”欧比旺躺在他怀里断断续续的说着,“我很抱歉……爱本该给你带来快乐……而非痛苦……”

安纳金惊恐的睁开眼坐直了身体,他的动作惊醒了把头靠在他肩膀的欧比旺。“安纳金?”欧比旺关心的看着他。

“没事,做了个梦而已,我去个洗手间。”

“看样子应该是个噩梦。”奎刚说道,“本来想叫醒你,但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有些东西需要自己去克服。不要被噩梦困扰,安纳金。”

“但我担心这是什么不好的预兆。”安纳金神情凝重的说道。

“未来是不确定的,你要学会顺其自然,原力自有安排。”

安纳金十分反感奎刚这种漠不关心的态度,他皱着眉看了一眼欧比旺,转身离开了。

一行人到达了目的地,这个地方数年前人迹罕至,如今依然荒无人烟,欧比旺凭着记忆找到了入口,深吸了一口气,打开光剑把门切开。“你说过你曾经被注射过一些药品,尤达大师的意思是让我们把有价值的东西带回去,对这里的仪器设备也要进行检查。”奎刚说道,“除了你,也有其他的绝地也遇到了这种情况,长老们担心多年前的事情并没有真正结束,金娜的死只让这个事情暂时告一段落,而我们所知的也只是冰山一角。”

安纳金自认为把自己的情绪隐藏的很好,但欧比旺明显注意到了他的不正常。其实他也一样,再次回到这个噩梦般的地方,他的恐惧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轻,故地重游让他校正了自己记忆中出现的偏差,那些残酷的细节也变得更加清晰。可他还是握住了安纳金的手,“事情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别摆出一副那样的表情。”

安纳金点了点头。奎刚说道:“我们分头去找,尽快完成任务,不要逗留。”安纳金接过奎刚递过来的用来装药品的盒子,欧比旺松开了手,三个人朝不同的方向走去。

这个荒废的实验室到处积满了灰尘,曾经打斗的痕迹也被尘土掩盖,欧比旺凭着记忆找到了自己被囚禁的地方,破损的舱室里,各种线路和输药管都悬空着,他按了按设备仪器的操纵按钮,指示灯亮起来,注射器被启动,针管里面先是滴出几滴泥水,随后是各种颜色的药水。安纳金循着声音找到了他,这并不是一间多大的实验室,但却给欧比旺带来了最大的噩梦。“我没找到什么东西,看来你运气比较好。”安纳金说到。“无论如何,我曾经也是这里的居民。”欧比旺耸了耸肩。

奎刚从电脑里拷贝了所有文件,欧比旺和安纳金则把药物带了出来。一切都出奇顺利,从实验室出来的那一刻,欧比旺感到无比轻松,被欧比旺的愉悦感染到,奎刚也发自内心的笑着,只有安纳金一个人笑得很勉强。

奎刚把文件先发给了塔尔,里面有很多加密文件需要时间破译,等他们回到圣殿又把药品送到了文娜那里,剩下的就是等待。

欧比旺每天按照尤达大师的指示进行一些冥想沉思,做一些基础的训练。担心他和幼徒一起训练会尴尬,安纳金争取到了单独指导他进行体术训练的机会,他认识了安纳金的好友,来自纳布的女王帕德梅,议员帕尔帕庭,冈根人加加宾克斯,还有他们的老朋友德克斯。欧比旺还和班特他们取得了联系,不过有关他这些年的经历,他选择了隐瞒。

文娜对药物进行了分析,还取了欧比旺的血液进行实验,安纳金一直密切关注着文娜的进度,文娜也不负众望,耗时近半个月终于研制出他们需要的药物。为了方便治疗,所有失去力量的绝地都被护送到了科洛桑,而接下来,文娜需要找到志愿者来做药物测试。这时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最早失去力量的两个绝地突然死亡。长老们催促文娜赶快将药物全面投入使用,可文娜坚持还是应该进行药物测试,在此期间又有一名绝地武士丧命,文娜无奈只能给下一位失去力量的绝地注射了药物,注意到她的患者的情况正在好转,文娜又按照顺序给另外两名绝地注射了药物,直到所有人都康复。文娜终于松了一口气,然后她突然想到了一个不在名单上的人——欧比旺。

“……不知道他和安纳金去了什么地方,我们也无法取得联系。”文娜如实向尤达汇报着。

“一个人如果不想被找到,最远的地方,他会去。”尤达大师沉思了片刻之后说道,“去了有特殊意义的地方,他们两个一起。”

“塔图因。”奎刚立刻意识到,“我去找他们。”

“立即动身,你必须。”尤达说道,“带着药品,你必须。”

“这是最后一瓶药物了,你们带回来的药品全都用完了,虽然我们已经派出小队调查这件事,但是多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一定不要搞砸了,”文娜小心谨慎的叮嘱着,“静脉注射,一分钟就能看到效果。”

奎刚一面为欧比旺的生命而担忧,一面为安纳金的胡闹而愤怒。好在他没花多长时间就在湿地农场,施蜜的新家找到了这两个悠闲的孩子。为了不让施蜜多虑,奎刚把怒气压了下去,“把这个,”他拿出药瓶和注射器,递给安纳金,“静脉注射,去吧,”奎刚如释重负的笑着对欧比旺说道,“原力与你同在,欧比旺。”

安纳金把欧比旺带回他的卧室,那是施蜜为了他们专门收拾出来的一间屋子,虽然简陋,但是这几天却是安纳金所拥有过的最美好的时光。“你先等等,我去准备一下。”安纳金小跑着出去了,欧比旺启动了站在墙角的C-3PO,聒噪的机器人滔滔不绝的和欧比旺吹嘘着他伟大的创造者。

施蜜,和这个家的其他人,一起热情的招待着奎刚,克里格,欧文,贝露,他们是一群和善的人,安纳金很庆幸自己的母亲能找到这样一个好的归宿,他也相信,只要自己能阻止不幸发生,他和欧比旺的未来也会像这样幸福。

尽管如此,安纳金仍不知道他这样做是否妥当,手中的药瓶对他来说是一颗定时炸弹,如果不把它赶紧丢掉,欧比旺就会恢复原力,预言的一部分应验,随后欧比旺可能就会丢掉性命。可是欧比旺知道这件事后会怎么想?他渴望重回原来的生活轨迹,重新成为一个绝地,他不该是一个普通人,平凡不应该是他的命运。

“按住这里,按一会儿。”安纳金把用过的注射器扔进了垃圾桶,欧比旺脸上带着抑制不住的笑意,他试着去感受原力,但是似乎药剂并没有这么快见效,“为什么我突然觉得有点想睡觉……”

晚饭前奎刚来看望欧比旺,欧比旺仍在酣睡,安纳金正在替换C-3PO的发声部件,看到奎刚进来便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文娜告诉我药剂注射之后一分钟就会见效,他怎么睡了这么久?”奎刚担心的问道。

“我也不是很清楚。”安纳金说。

奎刚叹了口气,“不管怎样,现在欧比旺安全了。”奎刚坐在了床边,帮欧比旺掖好了被子,“安纳金,虽然你已经不再是我的徒弟了,但是有些忠告我仍然觉得有义务告诉给你——你不能再这样莽撞不负责任了。”

安纳金的表情充满抵抗的意味,奎刚的语气丝毫没有缓和,“你们离开的这几天,有几位同样失去能力的绝地相继死亡,就发生在几分钟之内,就在文娜刚刚研制出来解药之后不久,她甚至没有进行药物测试,只能冒险一试。或许是因为某些我们仍不清楚的原因,欧比旺这些年得以安然无恙,但在你们无故失踪失联到处乱跑的时候,欧比旺很有可能因为你们不顾后果的行为而死掉?”

安纳金突然面色惨白,奎刚感受到了安纳金情绪的波动,他知道他的话说的很重,但是他认为这是必须的,否则安纳金永远也不会成熟起来。

而只有安纳金自己知道,他真正的担忧是什么。

没有药剂欧比旺可能会死,恢复原力欧比旺也可能会死。

“Master,”安纳金强忍着眼泪,像个无助的孩子,“请帮帮我——”

奎刚对安纳金莫名其妙的举动感到迷惑,直到安纳金坦白了自己的罪行。

“我把解药倒掉了!”安纳金跪在了地上,“我只是想保护他……现在却有可能害死他……”

“你为什么?”奎刚百思不得其解,他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安纳金要做出这种事情,他怎么都想象不到安纳金会做出这种事情。

“我在梦里看到过一些幻象,欧比旺能够重新使用原力,但他却死去了,那个梦太过于真实,我,我没办法去忽视它。”安纳金在尽力使自己保持理智,“我想如果能阻止他恢复,那个梦就只是个梦了,我要做些什么阻止不幸的发生,可我不知道……”不知道他做了这件事之后,欧比旺随时都有可能丢掉性命。

有那么一瞬间,奎刚大脑一片空白,安纳金的梦不能忽视。可他必须保持理智,他已经辜负过欧比旺一次,这次他必须把他救回来。

而对于安纳金,奎刚现在并不想看到他。

“等欧比旺醒过来,你们回圣殿,不要告诉他这件事,我不希望吓到他。”

“是,师父。”

“我不是你的师父,安纳金。”

奎刚回了飞船,立刻联系了文娜说明了情况,并且恳求文娜替他保密,这件事绝对不能让长老们知道,否则安纳金将会收到很严厉的惩罚。他生安纳金的气,但安纳金毕竟是他的徒弟。

欧比旺对自己没有恢复原力这一点,表现出有一些沮丧,但这些年的生活让他学会从不去期望太美好的事情,所以这份失望并没有达到痛不欲生的的地步,事实上,他的心情要比安纳金和奎刚好得多,日子照常过而已。

帕德梅来看望过他几次,但因为她事务繁忙,总不会逗留多久,反倒是最近一直因公务留在科洛桑的帕尔帕庭每天都会陪欧比旺很长时间。有时安纳金要出去执行任务,尽管欧比旺希望可以陪着他到处奔波,但他不想成为安纳金的累赘,这时帕尔帕庭的陪伴则让欧比旺感到十分自在和随意。

帕尔帕庭是个年纪稍长的政客,欧比旺向来对政客没有什么好感,但帕尔帕庭显然知道如何讨他喜欢。他博学睿智,风趣幽默,待人和蔼,最可贵的是他从来不会用官场上那一套来和欧比旺交往,对于欧比旺,他表现得比尤达更像一位良师益友。

“Look what have we here!”欧比旺听到脚步声转头看过去,“My favorite politician!”

“我本来不打算过来,这些天的事情太多,让我有些晕头转向,”帕尔帕庭挥手指示他的随从退下,“但我觉得与其自己回去不停的思考那些繁杂公务,倒不如过来陪伴一个有趣但孤独的朋友。”

“有趣,是的;孤独?我不这么认为。”欧比旺合上了手中的书。

“你无需在我面前隐瞒,欧比旺,我知道你希望能和安纳金并肩作战。”

他从没有告诉过帕尔帕庭有关他和安纳金的事情,但是直觉告诉欧比旺,帕尔帕庭一直都知道这件事。

“我只要在他需要我的时候,能一直在他身边就好。”欧比旺说道,语气中带着无奈和遗憾。

“我很遗憾,欧比旺。”帕尔帕庭说道。

“嘿,说什么呢,这又不是你的错!”欧比旺轻轻用胳膊碰了碰帕尔帕庭,帕尔帕庭回以一个微笑。

年轻的欧比旺•肯诺比,你对真相一无所知。

数年前支持金娜•赞纳伯进行实验的是他,数年后重启实验的依然是他。金娜是个了不起的科学家,帕尔帕庭提出要求,要让使用光明原力的绝地慢慢失去力量,但是对使用黑暗原力的人没有影响,为了进行这项实验,他还牺牲了他的唯一一个徒弟。

不过帕尔帕庭当年并没有预见这么多,欧比旺不过是一个运气不好的实验品,没什么特别之处。眼看金娜就要成功了,欧比旺却杀了她并且成功逃了出来,这在他看来只是个意外。担心事情败露,帕尔帕庭没有继续这项实验,而且那时他发现了一笔更划算的生意——他发现了安纳金。

他不断的接近安纳金,成为他的朋友,他尝试着从各个方面影响安纳金,可奎刚把安纳金教的太好了,他只能想其他办法,耐心等待事情出现转机,或者时机成熟。

这时欧比旺再次出现了。

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油盐不进的安纳金终于有了牵挂,这牵挂是安纳金的弱点,他终于可以推进自己的计划了。他重启了实验,想要找到帮助欧比旺的办法,希望可以利用欧比旺牵制或要挟安纳金。可那群没用的科学家比不上数年前死去的金娜,帕尔帕庭感到很失望。他们研制出来的药剂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让绝地失去能力,而不是像欧比旺那样不知不觉变成普通人。被囚禁的绝地的失踪很快引起了尤达他们的注意,而奎刚他们则回到了他一度认为已经毫无价值的地方,那个实验室,先他一步研制出了解药。

就在他已经要放弃这个计划的时候,一个好消息又让他看到了希望——欧比旺并没有如愿恢复原力。帕尔帕庭立刻采取了新的方案——如果不能直接拉拢安纳金,那就从拉拢欧比旺开始。

如果能成功让欧比旺投靠黑暗面,那也就有希望让安纳金追随欧比旺的脚步;如果欧比旺不投靠黑暗面,那就杀了他,失去挚爱的痛苦,愤怒和仇恨也会让安纳金堕入黑暗面。帕尔帕庭承认,这是迫不得已的,他并不想用这个方法,因为他确实挺喜欢欧比旺。

“其实……有件事我一直不知道该不该和你说……”沉默了好久,帕尔帕庭犹豫着开口。

“你可以说出来,我愿意帮你排忧解难。”

“其实这和你有关。”帕尔帕庭看着欧比旺,“我很遗憾你不能使用原力了,但是,这也许并不意味着,你不能使用另一种力量。”

欧比旺并不知道他的朋友指的是什么力量,于是帕尔帕庭小声地说道,“有一种力量,远比你们所知的原力要强大的多。”

“黑暗原力。”帕尔帕庭说。

欧比旺看向帕尔帕庭的目光顿时充满了戒备。

“看,这就是我犹豫要不要和你说的原因,我担心你会因此疏远我。”帕尔帕庭一副无辜的样子,“我虽然不是绝地,但我对原力十分了解。原力的光明面,黑暗面,不过是叫法不同,还有一些其他细微的差别,但不应该被区别对待。而获得黑暗原力要比光明原力容易的多,也强大的多。”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欧比旺的直觉告诉他这一段对话不该发生,帕尔帕庭有些不正常。

“我当然知道,不要害怕,我的朋友,”帕尔帕庭耐心的安慰着欧比旺,“我一直相信原力的正义和邪恶取决于它的使用者,取决于它的用途。”

帕尔帕庭说:“你可以学习使用另一种力量,同时你仍然可以用它去做正确的事。”

帕尔帕庭的声音带着一种说服力,他的语调和他的音量都如此坚定又温和,欧比旺无法反驳他的观点,因为他觉得帕尔帕庭说的没错——光明原力,黑暗原力,没什么区别,只要自己知道什么是正确的,只要自己坚定的去做正确的事。

“我会想办法帮助你,我的朋友,可我需要你对这件事保密,就连安纳金也不能知道。”

欧比旺点了点头。

尤达仍旧指点欧比旺进行一些简单的练习,安纳金不出外勤就会指导欧比旺单独练习,除去这些时间,欧比旺的所有精力都放在了另一项秘密任务上。帕尔帕庭会给他和那个神秘男人创造一个独处的空间——他的住处,训练时帕尔帕庭会离开自己的住处,只留下他和那个神秘男人。

“你在抗拒它,欧比旺,”他说,“不要抗拒它,你要做的是接受。”

“我…已经很努力的…接受了…”欧比旺吃力地用原力拉动着桌子。

“你在压抑你的情绪,”他说,“不要压抑,让他们释放出来,你的恐惧,愤怒,恨意,统统都释放出来!”

欧比旺想起了被奎刚抛弃的恐惧,想起了被囚禁受折磨时却无力反击的愤怒,想起了被少年派排挤和背叛的恨意,房间内的摆设都漂浮在了空中,头顶的灯光一闪一闪,“很好,就是这样,不要压抑他们,感受这些情绪!”

神秘男人沙哑的声音像是魔咒一样在欧比旺脑海中挥之不去,这些情绪折磨着他,困扰着他,他想起了奎刚为了他和长老们对峙,想起了安纳金,对了,安纳金。

一想起安纳金,那些情绪就全都被他抛到了脑后。

安纳金的每一个笑容,安纳金的每一个动作,安纳金的每一声呼唤。

“今天到此为止吧,你没有心思继续学习了。”

欧比旺感到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神秘男人并没有因为他失败而责备他,因为从某个特定的角度来看,欧比旺已经踏出了第一步,黑暗扎根,只会不断蚕食一切美好。而欧比旺仍被蒙在鼓里。

年轻的欧比旺,纵使你心向光明,可你无法甩掉这如影随形的黑暗。

安纳金回来了,带回来一个好消息。

他们找到了一个秘密实验室,逮捕了那里的科学家,就是囚禁绝地的那一群。

欧比旺被注射了新的药品。

并没有什么作用,欧比旺仍然感觉不到原力的恢复。

可他一抬头看到了安纳金,正一脸急切的看着他。

欧比旺使用了不该使用的力量,桌子上的药瓶飞了起来。

安纳金激动得手舞足蹈,他抱住欧比旺转了好几个圈,又碍于文娜和尤达大师在场,强忍着亲吻欧比旺的冲动,“我很高兴你恢复了,我的朋友!”

“虽然恢复了,但是似乎还是挺没用的,我觉得我连一把凳子都拽不过来。”

“刚刚恢复,你才,不要急于求成。”尤达大师说道。

“是,师父。”

奎刚内心的喜悦不亚于安纳金,他多想也过去抱抱欧比旺,他曾经的徒弟。可欧比旺只是礼貌的冲他笑着,他甚至拥抱了在一旁的帕尔帕庭。

药剂当然没有作用,是帕尔帕庭放出线索,引安纳金他们去找到实验室,找到他们随便制作的所谓的解药,当然,帕尔帕庭也没指望这群废物能研制出解药,他只需要让安纳金认为他已经恢复了就好。而对于欧比旺,帕尔帕庭了解他,他知道欧比旺为了让安纳金开心,是会使用黑暗原力的。

让安纳金得到,然后让安纳金无法承受失去,这才是目的。

帕尔帕庭似乎已经看到了安纳金倒向黑暗。

“带上我,我和你一起去吉奥诺西斯。”欧比旺从背后抱住安纳金的脖子,胡子扎到了他的后颈,安纳金曾经明确表示讨厌他的胡子,但欧比旺依旧我行我素。安纳金比他高多半个头,他跳起来才完成了这个动作。

“不行。”安纳金把他从自己身上摘下来,“你待在这儿。”

“为什么?我已经进步了很多,我可以帮你!”

“那太危险了!”

“对我有点儿信心,安纳金。”

“我对你有信心,但是我不能拿你的生命证明这一点。”安纳金耐心的哄着欧比旺,“我也有任务交给你,保护好你自己,还有我们的最高议长。现在是特殊时期,他的安全必须得到保障。而我相信你能保护好他,不要离开科洛桑。”

欧比旺的脸色顿时变得难看起来,“你不让我在你身边,反而让我去保护帕尔帕庭?”

“我希望你能安然无恙。”安纳金依旧耐心的说着。

“那你知道我想要什么吗?”欧比旺的语气带着愤怒,带着阴沉。安纳金注意到欧比旺最近情绪总有些反复无常,他认为是最近的战争给他带来了恐惧和压力。

“我不想在这干等着什么都不做!每次你离开,我要么等到你回来,要么等到你的死讯,你知道这有多折磨人吗?”夕阳在他脸上投下金色的光,欧比旺的瞳孔也闪着金色,“你必须带我去!”

安纳金只能打晕欧比旺,他把欧比旺送到了帕尔帕庭那里,“我不在时请帮我照顾好他,看住他,绝对不能让他离开科洛桑。”安纳金十分信任帕尔帕庭,而帕尔帕庭也十分诚恳的答应下来了。

欧比旺转醒,天色已晚。帕尔帕庭仍旧在处理公务。“你醒了?”看到欧比旺,他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安纳金呢?”

“他已经出发了。”帕尔帕庭倒了一杯茶,走过来递给欧比旺,却被欧比旺打翻,茶水溅了一身。

“我要去找他,你不要拦着我!”欧比旺用原力限制住了帕尔帕庭的动作。

帕尔帕庭叹了口气,“我恐怕心有余而力不足,但,欧比旺,至少我能满足你们两个人之间一个人的要求。只是我仍然希望你可以替我保密,我可不希望等你们回来之后被安纳金兴师问罪。”

欧比旺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然后立刻为自己的粗鲁无礼道歉。“请原谅我的无礼,帕尔帕庭,但是我需要你的帮助,我要离开科洛桑,我必须找到安纳金!”

欧比旺没有告诉任何人他的梦境,梦中安纳金只身前往吉奥诺西斯,可却陷入了敌人的埋伏,不敌机器人军队的轮流进攻,最终战死。他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他必须在安纳金身边帮助他。

帕尔帕庭命人帮欧比旺找到了一艘飞船,欧比旺立刻动身追赶安纳金。

飞船的显示器上面显示他后方有一艘飞船,安纳金减速慢慢接近那艘尾随的飞船。那艘飞船并没有进攻,安纳金只希望不是欧比旺追了过来。他闭上眼睛感知了一下那艘飞船,一股熟悉的感觉袭来,没等安纳金生气,那艘飞船的尾部突然开始冒烟,船身也开始摇晃。“欧比旺!减速!”安纳金对着欧比旺大声喊道,他喊了好多次,因为他不确定欧比旺能不能听到。欧比旺打开了舱门,两艘飞船已经靠的特别近了,“跳过来!我来接住你!”欧比旺扶住舱门,迟迟不敢动作,“相信我欧比旺,快!”安纳金焦急的说着。欧比旺的飞船开始燃烧,“我就知道不应该开这么快!”他说完这句话就跳了过去,被安纳金用原力接住,踉跄了两步,但总算是安全了。身后的飞船被落下,不久响起一声爆炸。

“愉快的着陆,对吧!”欧比旺捋了一把头发,笑着说。

“我记得我说过不要跟过来。”安纳金的语气从未如此严厉。

“我也说过带上我,你也没听啊。”欧比旺坐了下来,身上的茶水干掉了,形成了一块一块的深色污渍,“我只是想帮忙。”欧比旺看起来似乎很高兴,虽然战争还没有开始,但他的表现却像是已经打赢了一场胜仗。

气氛变得十分沉郁,两个各怀心事的人各自被自己内心深处的恐惧操纵着,责备和辩解都显得如此苍白无力。

“真希望你能知道我有多么害怕失去你,欧比旺。”如果你知道,你就能理解为什么我不想让你和我一起,因为我太害怕那个恐怖的预言变为现实。

“我当然知道!”我当然知道,因为我也同样害怕失去你,所以我必须来找你。

“你知道吗,你就像是小行星群里的某一颗小行星……”

“停下!别说了!”安纳金粗暴的打断了欧比旺,欧比旺有点发懵,安纳金从没对他这样发过脾气,他的手脚顿时无处安放,只能掏出光剑默默擦拭着。

“我相信你可以保护我。”欧比旺挤出一个尴尬的笑。安纳金站在一旁没有回应他,他用原力拉过来一把椅子,似乎是想逗笑安纳金,“坐下歇会儿吧,你不会真生我的气吧?”

欧比旺不知道,他做的每一个动作,说的每一句话,都让安纳金更加恐慌。

欧比旺和安纳金下了飞船,一切都和欧比旺梦中见到的不一样,这让他的心情更加晴朗,“太好了,没有陷阱。”安纳金一直想把欧比旺甩开,但他又不放心欧比旺离开他的视线。“先别高兴的太早。”

这时三个机器佣兵把他们两个包围了起来,而尖塔后方一艘飞船正在离开。

“他们跑了!”欧比旺和安纳金背靠着背,“我知道。”

安纳金“R2!现在!”

他扑倒欧比旺,R2启动了飞船的武器系统,机器佣兵被干掉,欧比旺沾了一身土。

“我们得追上去。”

“等等,我们才刚到佣兵机器人就来了,而且只有三个,”佣兵机器人到达的速度太快,很有可能早就在这里埋伏着,而他们看到飞船逃跑,很有可能是另一个陷阱,贸然追上去是不明智的。此时摆在面前的还有另一个问题,究竟是谁给分裂组织通风报信让他们有所准备的呢?

“我们不如先进去看看。”欧比旺提议到。

“我们应该先回去,这次行动明显有人泄密,我们应该回去从长计议。”安纳金拉着欧比旺就要往回走。

“别像个胆小鬼,安纳金!”

安纳金突然感应到了一股强大的黑暗原力,他转头向尖塔看去,看到了杜库伯爵。

“本来我还没打算使用我的机器人大军,”杜库双手负在身后,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们,“但你们比我想象的要聪明,我不得不把这场战争提前了。”

“今天你别想再跑掉了!”安纳金指着杜库说道。

“我仍然愿意再给你们一次机会,加入我,否则这次你丢掉的将不只是一只手。”

密密麻麻的机器人大军从四面八方包围过来,安纳金和欧比旺都吃了一惊,“我们死也不会加入你!”安纳金摆好架势,打开光剑,欧比旺站在他身后,密切关注着周围的一切。

“你怎么这么肯定呢?”杜库似笑非笑的问道,“既然你这样说,那就恕不奉陪了。”杜库转身离去,安纳金想追上去,可是周围的机器人已经开始向他们发起进攻。“R2!发送求救信号,向机器人进攻!”R2接到指令之后不断向机器人开火,机器人大军短暂受挫之后开始击中攻击飞船,R2很快被击中。

“再坚持一会儿,欧比旺!”安纳金的额头冒出了汗水,这场景和他梦里太像了,他忍不住开始慌乱起来。欧比旺倒是一心全面应战,可他为了不让安纳金感应到自己的黑暗原力,并没有使出全力。

安纳金把全部希望寄托在援军身上,可现在每分每秒他们都有可能丢掉性命。

安纳金的手臂被爆能枪打中,疼痛让他的动作短暂不稳,但很快他调整了过来,继续应战。“我们不能一直防守,我们必须主动进攻。”欧比旺说道。

他的话音刚落,机器人大军突然停止了进攻。安纳金和欧比旺喘了口气,机器人大军突然开始重新列队,形成一个包围圈。

欧比旺举着光剑,他们面前的机器人真的太多了,两个人背靠着背,包围圈正在渐渐缩小,眼看他们就要命丧黄泉——

“I love you, Anakin.”欧比旺突然回头对他说道。强烈的熟悉感袭上心头,不等安纳金做出反应,他就被一股力量扔出了包围圈,头撞在了岩石上,安纳金感到阵阵晕眩,他试着看清发生了什么,可包围圈里只发出了一阵强光,和一声巨响。

他意识到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了,他一直担心的,一直在竭力阻止的,他没能成功。安纳金跌跌撞撞的跑向一片死寂的战场中央,那里躺着奄奄一息的欧比旺。欧比旺用原力把他扔了出来,用尽全力放出了原力闪电,强到他自己也无法承受。这一切他都没有告诉安纳金。

“不要问太多……安纳金,学会放手……不要为离别而痛苦……”欧比旺艰难的呼吸着,他还有千言万语想要对这个他深爱着的人诉说,可时间对他来说是件奢侈品。泪水不受控制的从脸颊滑过,安纳金强忍着哭喊的冲动,答应着欧比旺的每一个请求。

欧比旺把手抬起放在安纳金胸口,几乎没有力道,却压得安纳金喘不过气,“我很抱歉……爱本该给你带来快乐……而非痛苦……”“我不会让你死的!欧比旺,你不能死!”安纳金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惧和慌乱,他压低着哭泣的声音,把欧比旺紧紧搂在怀里,好像这样就能阻止死亡把欧比旺从他怀里夺走。

欧比旺的生命在流逝,无论安纳金多么害怕他离开自己,死亡仍旧不可抗拒,欧比旺再也发不出一个音节,再也看不到任何画面,这一刻终究还是躲不开——“不不不不不,欧比旺,求求你睁开眼睛——”

欧比旺的光剑滚到了地上,安纳金的怀中只剩下一件袍子的重量。

“不该是这样……”安纳金浑身的力气仿佛都随着欧比旺的离去而被带走,他的背弓着,头也低垂着,肩膀塌陷着,视线模糊,短暂出现的耳鸣让他被世界隔绝在外。他抓起欧比旺的袍子,上面还带着欧比旺的体温,就像是他刚刚把它脱下扔在沙发上,等过一会儿还会过来一把抄起,一边走一边把它穿上。安纳金托起那块了无生气的粗布,先是在脸颊蹭了蹭,然后把脸整个埋进里面,肩膀不住的抽搐着,最后从藏不住悲伤的罩袍里面,传出了一声沉闷的哭喊。

尤达和奎刚带着克隆人军队姗姗来迟,这是他们的失策,没人想到杜库会这么迫不及待的对他们下杀手,没人想到这偏远的吉奥诺西斯竟然有如此之多的战斗机器人。

“安纳金……”奎刚声音颤抖着呼唤他的名字,安纳金的痛苦弥漫在空气中,压得人喘不上气。

他转过头,金色的瞳孔不带任何感情的看着奎刚。

安纳金离开了绝地,离开了科洛桑,回到了塔图因。C-3PO变得比以前安静了许多,因为安纳金摘掉了它的发声部件,因为他刚刚一回到这个地方,C-3PO就殷勤地问他,欧比旺去了哪里。



还是没忍住把它写完了,一件事做一半总是会惦记着。

 
标签: Obiki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海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