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草

如果愿望会实现,那请给我金子

【超蝠】独活(SB向,双结局,不会炖肉,不会开车……仿佛是个废人)

背景是超人正义联盟【情节有改动,萝卜没出场】  SB向  文画均渣,欢迎指正

这是我第二次写同人文,第一次写的还是《邹忌讽齐王纳谏》……唔……不知不觉这么多年过去了……

——————————————————————

“我要在你头上打个洞!”戴安娜提着玩具人的衣领,声音发颤,恶狠狠的说道。

“我们不能这么对待我们的敌人。”沃利在她出手之前拦住了她。

天空阴云密布,密密麻麻的雨狠狠地砸在地上,房顶上,砸在人们的脸上,仿佛试图隐藏哭泣之后的痕迹。

“大概只有你吧……”

“Superman也会这么做的……”

戴安娜把玩具人扔在一旁,转身离开,没有人再说一句话,只剩下喧嚣的雨声鸣和着令人窒息的沉默与悲痛。

他弯腰捡起了红色披风的残骸,没有了主人,可怜的红色布料在他手中了无生气的垂着,像是沾了满手的鲜血,却怎么也不能被冲刷掉。

他握紧了那一片冰冷的红色,就像从前的无数次。

只不过,那时他可以顺着这一抹红色找到心中所想。

这次,红色的那一端再也没有蓝色。

大都会教堂,他的朋友,同事,和据说来自四百多个国家的领导人聚集在这里,街道上,不只是大都会的街道,整个世界都在为他们的英雄致上最后的敬意。

一遍一遍的,他坐在蝙蝠洞里,看着那个男人最后的画面。

一遍又一遍,巨型光束中,为了保护自己和戴安娜,那个男人消失在自己的面前。

他摩挲着手里的红色布料,毕竟,这是他唯一剩下的东西。

那天之后,他再也没有和联盟里的任何人联系,也没有回过瞭望塔一次。他知道今天是那个人的追悼会,他只是,不相信罢了。

钢铁之躯,怎么会轻易被一道莫名其妙的光束摧毁?

那次中了氪石子弹之后,他不还是挺过来了吗?

他摩挲着手里的红色布料。

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

“我觉得是时候去……”

“我是不会去参加追悼会的,Alfred。”

“Master Bruce…”

“他还没死,我知道他没死。”

阿福默默地看着他离开的背影。

“Batman还没来,你跟他说过吗?”尚恩问道。

“他一直不回我电话……他还是不能接受……”戴安娜没有继续说下去。

身后的人群一阵骚动,“是他来了吗?”

然而来人并不是他们所想的那个人,却也能引起一阵不小的骚动。

“Luthor!你怎么有脸来这里。”露易丝走向正迈进教堂的莱克斯,她扬起手用一记响亮的耳光镇压了人群的骚动声。

“不管你信不信……我也很想念他……”

尚恩在致辞的时候,他在教堂顶上听得一清二楚。

每一个词,每一句话——

尚恩说的没错,那个人确实是上天赐给的礼物。

庞大的队伍护送着那个人的棺椁。

棺椁里空空如也,多么可笑,他这样想。

似乎从那天起,大都会的天像是被哥谭传染了一样,再也没有晴朗过。

他纯黑的披风融入了夜色,偷偷地躲在屋顶上,目送着冗长的人流一点一点移向属于那个人的纪念碑。

大概是夜里的风太冷,他感到自己控制不住的颤抖,和微微受寒之后发哽疼痛的喉咙,他拉紧了自己的披风,好像那样做就可以减轻寒冷带来的不适,或者,掩饰这可见的狼狈。

棺椁经过他面前时他还是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脚下的瓦片发出了轻微的响声,哀乐声的掩盖下这一点声音几不可闻,却没逃过戴安娜的耳朵。她朝这边看来,他心虚的借着夜色逃了。

蝙蝠洞里,刚刚和阿福参加了追悼会的小迪克看见了他独自坐在电脑前,屏幕上仍是那个每一帧都被审视过千万次的片段。

“Bruce,他不会再回来了。”稚嫩的声音,说出的话却成熟得残忍。

他放下手里的红色布料,站起来面向迪克。

“不,Dick,他没有死。”他的声音沉稳而有力,让人信服的声音似乎像是……只要他需要,那个人便会在下一秒出现在人们面前。

迪克抱住他想要安慰他,无奈身高却只够搂住大腿,埋首腹部,“我知道这很难,可是你不能一直这样下去,Bruce,我和Alfred需要你,Gotham City需要你,justice league也需要你……”

“嘿,Dick,愿意陪我出去一趟吗?”他打断了迪克带着哭腔的陈述,迪克抬头看着他,生生的把眼泪憋回去,点了点头。

车窗外的风景飞快的略过,迪克认出这是去大都会的路。

“我以为你不想来这里。”迪克试探的说到。

“我只是认为这一切都没有必要。”那个人明明没有死,所以他不需要一场追悼会,“我来这里是因为我有事要做,白天这里的人太多了。”

人太多,而他从来不喜欢人多,有些话,自己只想说给他一个人听。

迪克没有再说什么,他只是担心,他不想再承受一次失去双亲的巨痛,也不认为自己承受得起。

通讯器的声音打断了接下来的沉默。

“Batman,这里是Diana,我们希望你能加入联盟,成为……”

“我很忙。”他结束了通话。

另一边的瞭望塔。

“他需要平复一下自己。”然而正义联盟这个时候确实很需要人手。

“我想,Aquaman应该有时间。”沃利说道。

“Dick,在车里等我。”

他拿着手里的检测器走向那个象征着希望的纪念碑。

显然检测结果并不如人意。

“我已经开始怀疑是不是我错了……”他抬起头看向那个巨大的标志“你教会了我正义不总是从黑暗中来……该死,这些话我应该早点对你说!”

“我们两个有很大的不同,你知道的。我知道自己有多么难以相处,我行我素,一直以来为了完成任务我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他想起某次在任务结束后在瞭望塔,戴安娜正在给沃利治疗骨折了的胳膊。沃利打笑道“你可不可以不要总是这么冷酷无情啊Batman?”

他知道沃利并没有真的责怪他因为要完成任务而置沃利于险境,沃利知道他有分寸,更清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而他是能将每个人的能力安排到最需要的地方的人。

然而冷酷无情这个词仍然让他很难受,让他责怪自己,责怪自己为什么不能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

那个人搂住他的肩膀,像所有最好的朋友才会做的那样“Batman并没有冷酷无情,事实上,他有一颗最温暖的心,他永远都把我们的安危放在前面,所以任何情况下我都相信他。”那个人笑着说,“Batman总是这个样子是因为他太敏感,不过我们要感谢他的敏感,那是我们可以顺利完成任务的关键。”

那个人曾对他说:“Bruce,你知道,你不需要把整个世界扛在自己肩上,我们是Justice League,不是Batmen League。”

那个人曾对他说:“你这样,很让人心疼。”

那个人,就是上天赐予的最好的礼物。

如果他是夜晚最神秘的守护天使,那么那个人就是世间万物的守护神,那个人带来的光明,足以照亮整个世界所有最阴暗的角落。

那个人守护着所有人,那个人是太阳。

“我曾经很看不惯你的行为方式,你有那样强大的力量,如果,我是说我曾经认为这种力量放在你的身上简直是一种浪费。”他停顿了片刻,“你不应该救我,现在糟糕了,我们可能再也找不回像这样的力量了……”

自己这幽默感还真是捉襟见肘啊。

迪克坐在远处的车里,看着他时而低头,时而抬头,最终垂首跪在了地上。

“这是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Clark。我不会再让任何人看到我这副样子,除了你,不会为了任何人……我不相信你不会再回来了……但是,眼前这一切,现在发生的所有事,我很害怕……毕竟……你也只是一个人……”

他想起那次,那个人被氪石子弹打中,似乎是上天已经做好了决定,他们两个被活埋在墓中。

他想,如果氪石子弹就这么夺走了那个人的性命,那么他究竟还要不要出去呢?还是……就和那个人一起待在那个坟墓里?

“拜托你……有点幽默感……”

即使自己的性命危在旦夕,他仍然想要让自己不要太担心。

“实际上……如果……我没有中弹的话……我会很喜欢……现在这个环境……嘿……你知道吗……我觉得……我应该感谢Metallo”

“闭嘴,外星人。”他紧张得几乎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手中丝毫不敢松懈,试图取出那颗致命的氪石子弹。

“Bruce……我想看见你笑……虽然……这个要求……似乎……比让你取出……取出那颗子弹……更加离谱……”

“现在可不是开玩笑的时候,子弹不取出来你就会死掉。”

“我相信你……我知道你有办法……”

然而当时的他几乎已经完全丧失了思考的能力,他只知道,自己承受不了失去。

“嘿……从这里……可以通到……你的秘密基地吗?”

那个人肯定听到了他的心率和呼吸都已经紊乱得不像话,万幸的是,他们两个人,还有一个可以正常思考的。

更加幸运的是,那个人让他想起,自己还有一个万能的管家。

那次的濒死经历并没有对那个人造成太大的影响,却让他鸣响了警钟。

World's Finest如果少了一个人,会变成什么?

那一次之后,他告诉自己,那个人,也不过是一个人而已,会受伤,会死亡……会爱。

“如果你不回来,我不会想念你。”

不会想念他们所有的并肩作战,不会告诉那个人自己录下了每一次的战斗场面,不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摩挲那块红色披风,不会在酒醒梦回时回忆每一次动情……

没有多余的时间默哀,大都会迎来了一批不懂事的反派。

远方传来的巨大响动打断了他的悲伤。

“Batman!”迪克冲他喊道。

他匆匆回到车上,调来蝙蝠战机,开向浓烟冒出的方向。

下车前他对迪克说道:“Batmobile会带你回蝙蝠洞。”

然后下了指令,锁上了车子,任凭迪克在里面喊叫拍打,他头也不回的冲上了战场。

必须承认,没有了超人,一个人打击6个超级罪犯,会是一项棘手的工作。

当他精疲力尽的被摔在某辆违规停靠的车上时,他根本没有力气再去躲开向他袭来的致命威胁。

当!金属的撞击声宣告着自己的死期未至,戴安娜扶他坐起来:“你还好吗?”

他没有说话,看了看刚才被戴安娜挡下的子弹,重新调整了一下,回到了战斗。

战斗进行的异常激烈,其实对于联盟来说,这并算不上一场危险的战斗,然而,是对于从前的联盟。

少了那个人,一切都变了。

他们的战斗糟糕得像是一群刚刚集结的新手,而这群新手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向来独行的黑暗骑士。

他累了,他自己知道,他现在的所有动作,攻击,防守,完全是出于本能了,毫无策略可言。

他追着Kalibak到大厦顶上,自己的勾爪枪早就在刚才的战斗中英勇就义了,追上来并不是什么明智之举,至少一个理智的人不会这么做。

在与Kalibak打斗的过程中他好不容易恢复的体力一点点被消耗尽。

Kalibak掐住他的脖子,他整个人被提至悬空,无力挣扎,在Kalibak手中,他看上去是那么脆弱,那么,绝望。

“小蝙蝠,让我看看你是怎么飞的!”Kalibak说着将他提到大厦边缘,“oops,我忘记了,你不会飞,而且,这次那个会飞的再也不会来救你了!”

Kalibak松开了手。

联盟其他人此时都被对手拖住,根本没有时间脱开身过来救他。

重力毫不留情的吸引着他向下坠落,然而,面对自己的死亡,他异常平静。

平静,甚至满足。

小丑说得对,我就是个疯子,他这样想到。

他闭上了眼,内心对于即将到来的坠落充满期待。

多少次,类似的坠落,总会有一双有力的手臂接住他。

他不想承认,他享受那怀里的温度。

“Clark……”

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坠落。

“唔!”

他听到周围人的惊呼,准确来说,类似欢呼。

不是戴安娜,他告诉自己,也不是尚恩,不是约翰,不是莎耶拉。

他睁开了眼睛。

(我:是萝卜!是萝卜接住了老爷!!快快快,赶紧给萝卜放他的BGM!!!      众:滚!!!)

缓慢下落的过程中那人笑道:“你要是出了什么事我担心Alfred会杀了我。”他用手抚上了外星人布满胡须的脸,“呃,这胡子……说来话长了!”

他嘴角上翘:“管他呢!”

他抬头吻上了那人的唇。

“唔……”

“胡子不能留,我喜欢整洁一点儿……”

“听你的……”

联盟主席的归来显然让整个战局情势明朗起来,标准的过程,标准的结局。

“嘿,你知道吗,虽然我是闪电侠,但是我绝对不会去闪瞎别人的眼睛。”刚刚目睹了整个过程的沃利忍不住调侃,却最终破了功,哭着笑道“很高兴你回来了,Superman,哦!我的眼睛一定是受伤了!”

“别担心,Wally,总有一天你会有机会闪瞎我们的眼睛的!”

“哈哈哈……”

……

那个人扶着受了重伤的他,轻轻拭去他唇边的血迹,检查了他身上大大小小的骨折、淤伤和裂伤,眉头皱起来“很疼吧?”

“我经历过更疼的。”他试图挣开那个人的搀扶,“现在可以放开我了吗?”

“如果我真的能放开你,我也许就会陪着Vandal Savage一直在未来待下去了,你们知道吗,Vandal Savage在未来会是一个好的坏人。”

“又来了……什么是好的坏人?”

“重点错了,Bruce,我想说的是,我放不开你。”

______________

————————————

想吃砒霜的请往下走

……

“Clark……”

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坠落。

“不!!!”一声稚嫩的哀号传入耳中,联盟接连失去两名成员之后大家似乎完全失控,悲痛带来的力量无穷大,他们赢了战争,却仿佛输了世界。

迪克回到蝙蝠洞立刻找到了阿福,想让他远程控制蝙蝠车,他要赶回去帮助布鲁斯。

阿福不放心他自己来,于是更改完指令之后带上装备从蝙蝠洞出发,一同赶过来帮忙,却目睹了这样的场面。

阿福用蝙蝠车上的装备加入了战斗,迪克径直的跑向大厦底下。

爬过残毁的建筑废墟,终于到了布鲁斯身边。

他知道,即使有披风增加了阻力,他也过不去这一关了。

迪克跪坐在他身边,一遍一遍的哭喊着他的名字:“Bruce……Bruce……”

战斗结束了,约翰用灯戒关着所有的罪犯,沃利喃喃道:“不……为什么……”

布鲁斯已经说不出任何一个字,扎进肺里的肋骨让他每一次呼吸都变得更加困难。

他抬手,想擦掉迪克的眼泪,可他越是擦拭,迪克的眼泪就越发汹涌,终于,他的手无力地垂下,再也没有力气抬起来。

“Bruce……”迪克哭晕了过去。

我知道早晚会有这么一天,阿福闭上了眼睛,眼泪却从眼皮底下悄悄滑出来。

“我要杀了他们!”戴安娜的声音说不出的冷酷,残忍。

然而,这次再也没有一个阻挠的意见。

“……今天,我们站在这里,一同缅怀我们伟大的黑暗骑士——Batman!”

两座纪念碑,一座代表着希望,一座象征着恐惧。

“我觉得Batman的纪念碑更应该放在哥谭!”布洛克说道,虽然他并不是这个黑暗骑士的粉丝,至少他自认为表现的很明显。

“我以为你不怎么喜欢我们的哥谭骑士呢,Harvey。”詹姆斯说道,“正义联盟一致要求要在大都会建立一座纪念碑,因为,毕竟那里是他……牺牲的地方。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另建一座雕像。”

“Alfred,你知道吗,我一直很期待,等我长大了,长到足够大了,大到穿不下Robin的衣服时,我就可以独自守护一座城市……我甚至都想好了自己的名字,Nightwing……”迪克看着蝙蝠洞里布鲁斯的制服,说道,“我想我再也用不到那个名字了……我要继承这套披风……替他守护这座城市。”

______________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3)
©张海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