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草

如果愿望会实现,那请给我金子

【小小联盟】迟到的中秋小月饼

迟到的中秋小月饼



为了记不住名字的宝宝,科普放在前面。


塑胶人(Plastic Man)是美国DC漫画旗下超级英雄,原名帕特里克·爱德华·奥布利恩(Patrick Edward O'Brian),初次登场于《警察漫画》(Police Comics)第1期(1941年8月)。帕特里克·爱德华·奥布利恩(Patrick Edward O'Brian)原是一名绰号“鳗鱼”(The Eel)的窃贼,经过一系列事情后使他获得了使身体能随意伸缩的超能力。他痛改前非,成为一名超级英雄,并加入了正义联盟。【来源:百度百科】


“中秋节是东亚民间的一个传统节日,起源于中国,在中秋节,人们会与家人团圆赏月,吃月饼,或者猜谜,逛花灯。所以今天下午老师会和大家一起,制作月饼。放学后大家可以把月饼带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奥布莱恩先生保持着他万年不变的笑容“因为厨房里面器具比较多,一会儿二班的小朋友们来了之后,老师希望大家不要乱跑或者打斗,我们班的烤箱是靠左的这一排。”

“是!奥布莱恩先生!”

布鲁斯从进厨房的那一刻就一直板着一张脸,虽然他平时脸就已经够黑了,但是克拉克却发现布鲁斯周围的空气都是压抑的。

“我来了!”巴里从教室外飞快的跑进来,带得门板来回拍打着墙面。

“啊,这样是不行的,艾伦先生。”奥布莱恩先生伸长了脖子对巴里说道,“等我们开始做的时候是绝对不能这样跑的哦,艾伦先生,你会把面粉都扬起来的。”

“放心!奥布莱恩先生!等开始做的时候我一定会是班里最乖的孩子,”巴里拍着胸脯说道,“所以,我要在开始之前做好一切准备工作。”说着一溜烟又跑了出去,带得奥布莱恩先生和自己缠在了一起。

————————

“左边是一班的烤箱,右边是我们班的烤箱。”弗莱斯先生冷冰冰的说道,“一会儿做月饼,如果有人捣乱,我就把他冰冻起来。”

二班的孩子们都吓得不敢出声。

“嘿,维克多,帮个忙?”奥布莱恩先生正努力地想把自己从自己中解放出来。

“……”弗莱斯先生冷冰冰的看了他一眼,便过来帮忙。

“哦!老天,你的手好冰!”

“闭嘴。”


“布鲁西!”小丑小声的喊道。

布鲁斯转头看他,没有说话。

【只要和他们在一起准没什么好事儿。】

小丑果然没让他失望,张口就说的:“听说你的父母在 啊啊啊——”

这时巴里正好从外面赶回来,穿过二班的队伍准备归队,一不小心撞上了小丑,小丑被撞的在原地转圈,哈琳担心的问道:“布丁!你还好吗?”

“不不不……我我我一一一点点点儿儿儿也也也不不不好好好……”

“我错过什么了吗?”巴里睁大眼睛问道。

“不,事实上,你来的正好。”布鲁斯的嘴角几不可见的上翘了一点。

“嘿!你该向我的布丁道歉!”哈琳说着从身后拿出了她的伸缩拳头枪。

“哦,不好意思,布丁先生!”巴里“礼貌”的说道,“需不需要我把你粘起来?”

“艾伦先生!”

“哈琳·昆泽尔!”

两个小家伙彼此不甘心的退回到队伍中站好,巴里还不死心的震动着身体,做出布丁抖动的样子。



克拉克的余光扫到了右边的戴安娜,脸不由自主的红了。

这边卡伦却对站在她自己左边的戴安娜小声说道:“戴安娜,可以和我换下位置吗?”

“嗯?好啊。”戴安娜爽快的答应了。

克拉克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

他还想待会儿没准儿可以和戴安娜一组呢!

“拉奥在上……”克拉克懊恼的嘀咕着。

“克拉克,站到我左边来!”布鲁斯小声地说道。

“啊?”克拉克还在迷茫,已经被布鲁斯拽过去。

卡伦生气的看着旁边黑乎乎的布鲁斯,咬牙跺脚道:“噢!搞什么!”



两个人一组分好组之后,奥布莱恩先生和弗莱斯先生分别给自己的学生分发器具。

“奥布莱恩先生,”弗莱斯先生唤道。

“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弗莱斯先生?”

“一会儿开烤箱的时候,你可不可以顺便帮我也照看一下二班的孩子?如果有意外的话,我担心我会没有能力去处理。”

弗莱斯先生以前是中学的化学老师,后来因为一场实验事故,变得体温极低,特别怕热。

“当然没问题!”奥布莱恩先生说道。


“月饼有很多种类,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做不同种类的月饼,食谱上都有很详细的步骤和用量说明,好了,让我们开始吧!”


——————————

“冰激凌月饼,冰皮月饼,水晶月饼……”卡伦翻动着手中的食谱,纠结到,“该做哪个好呢?”

“如果你想的话,我们可以每样都做。”布鲁斯说道。

“布鲁斯!拜托你安静点好不好?我在思考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卡伦说道。

“我只是提出了一个很好地解决方案。”布鲁斯撇撇嘴。

“你知道做月饼是很费时间的吗?而我们只有一个下午!一个下午!!!”

“如果你想,你可以来我家,我可以让阿福准备材料,你可以做各种月饼。”布鲁斯略带期待的提议。

“……不,如果我要回家做,我会让我妈妈给我买材料。”卡伦拒绝的很干脆,“做这个吧!五仁月饼!”

布鲁斯正要伤心,听到卡伦的话忍不住哆嗦了一下……

五仁月饼……

“卡伦……”

“我已经决定了!!!”

——————————

“嘿!蓝大个儿!让我们比比谁做的快吧!”巴里提议道。

“如果你坚持的话!”克拉克语气中表明了必胜的决心。

“这是我刚从家里拿来的,我的计时器,”巴里胜券在握的说道,“输家可不许哭鼻子!”

“预备——开始!”

这一组,粉尘飞扬。

——————————

“不知道把月亮从天上拽下来会不会对克拉克·肯特造成什么影响……”莱克斯摸着下巴思考。

“抹茶的怎么样?我觉得那应该是你喜欢的颜色。”莫茜翻过整本书之后,选出了最佳方案。

“莫茜,你知道我向来是很相信你的能力的。氪石粉带了吗?”

“在这儿。”莫茜拿出了一个铅盒。

“好极了!”

——————————

“哈莉,哈莉,哈莉”小丑坐在台子下,念叨着。

“怎么了布丁?”哈莉放下手中和了一半的面粉,也蹲下来,沾满面粉的手捧着小丑的脸,“你要是不喜欢月饼我们还可以做些别的!”

“哈莉……”小丑无奈的说道,“你弄得我脸上全都是面粉了。”

哈莉闻言站起来,捧着面盆把小丑的手沾上面粉,覆在自己的脸上蹭了蹭,“现在我们一样了,布丁,感觉好一点儿了吗?”

小丑裂开嘴笑着“不做月饼了,我们来做布丁吧!”说着他站起来,伸手把蹲在地上的哈琳也拉了起来。

哈琳高兴地抱着小丑:“我的布丁,你真是个天才!”

——————————

“戴安娜,你知道克拉克总是会提起你吗?”哈尔斜靠着桌子,用手指剜了些奶黄酱放进嘴里,“真好吃!如果巴里和你一组他会高兴死的!”

戴安娜貌似并没有关注哈尔说了什么,手底下忙个不停,嘴上含糊的应了一句“嗯。”

哈尔又剜了些枣泥放进嘴里:“哦!好甜!我觉得克拉克大概喜欢你。”

“嗯……50g糖粉……然后……搅拌……”

“可是我觉得你太凶,就连男孩子都很怕你!”哈尔从碗里拿了一颗咸蛋黄,放进嘴里。

“好……然后是鸡蛋……”

 “不过我是不怕的,你知道,我什么都不怕!在这个世界上,你能找到让我怕的东西吗?”

“黄油……少许盐……”

哈尔看他说什么戴安娜都丝毫不在乎,于是偷偷地用小碗盛了好多馅料,悄悄地向巴里那里蹭过去。

——————————

“巴里!来尝尝好吃的!”

“是什么?”巴里立刻从粉尘中出来,只剩克拉克还在疯狂的做月饼。

“戴安娜做的月饼馅,给你勺子!”

“噢!好极了!”巴里用最快的速度扫干净了碗里的馅料。

“戴安娜做的月饼馅在哪儿?”克拉克听到关键字之后立刻赶了过来。

巴里和哈尔对视了一眼。

克拉克看到了巴里手里的空碗,又看了看巴里的脸颊。

一抹黄色明晃晃的刺痛着克拉克的双眼。

“啊!我也好想尝尝!”克拉克哭喊着。

哈尔拍拍他的肩:“男子汉,不要哭哭啼啼的!想吃就自己去尝!”

克拉克哀怨的瞪着他。

——————————

“戴安娜……我可不可以……”

“哈尔!!!”戴安娜中气十足的吼了一声,“不要偷懒!!过来帮忙!”

然后对克拉克温柔的说道:“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克拉克?”

“我可不可以……”

“哈尔!你在磨蹭什么!!!”戴安娜中气十足的催促道,口气一转“不好意思,克拉克,你想做什么?”

“我想……”话没说完,突然倒地。

“克拉克你怎么了?”戴安娜担心的蹲下想检查一下他哪里出了问题。

卡伦风风火火的跑过来“哦!克拉克!你还好吗?”

布鲁斯艰难的挤进来,他抬起克拉克的上半身,让他靠在自己身上,仔细检查过之后说道:“和上次很像……”

“你在说什么布鲁斯?可不可以不要总是神神秘秘的??!!!”

“莱克斯·卢瑟在哪儿?”

——————————

“全部加进去,莫茜!”

“你不是说还要留一点放在饮料里吗?”

“计划改变了,全部放进月饼馅里!我要把它们全都送到肯特家。”

“你知道氪石粉是不能吃的吗?”莫茜不赞同的说到,“如果肯特夫妇不小心吃了怎么办?”

“莫茜!我觉得你应该支持我!而且,很多时候牺牲是必要的!”

“果然又是你!”布鲁斯制止到,“卢瑟,不要再继续这种无意义的行为了!”

“布鲁斯,”莱克斯微笑说道“总有一天你会意识到,我们才应该是同一个战线的。”

卡伦赶过来,夺过莫茜手里的“抹茶馅”,说道“你太卑鄙了!”

“小丫头,说话注意着点儿!”莫茜撸起袖子就要动手。



“奥布莱恩先生!卡伦和二班的莫茜打起来了!”

正在吹泡泡糖的奥布莱恩吓得用力过猛泡泡糖糊了一脸。


“都不许动!(freeze!)”


卡伦顶着乌青的眼圈,手里攥着一绺莫茜的头发,慢慢的转过头……


布鲁斯松开莱克斯的假发,莱克斯松开了布鲁斯的耳朵。


克拉克虚弱的躺在地上。


哈尔不住地偷吃着戴安娜的月饼馅儿。


巴里还在片刻不停地做着月饼!


叮!


“哈!我的第一份月饼做好了!你们谁想尝尝?”搞明白状况的的巴里说道,“看,奥布莱恩先生,我就说我会是最乖的那个孩子。”


布鲁斯向奥布莱恩先生和弗莱斯先生解释了事情的经过。


“莱克斯。”


“弗莱斯先生……”


“我想你不希望我因为这件事联系你的父亲。”


莱克斯吓得一抖。


“对不起,我下次不会了。”



——————————

“布丁!鸡蛋布丁!布丁!鸡蛋布丁!……”

“哈莉……拜托你能不能安安静静的坐下来等着?”

哈琳乖乖的坐在小丑旁边,抿着嘴巴,左右摇晃着身体“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噢!哈莉……”

——————————


“阿福,我们今天做了月饼。”布鲁斯在餐桌上说道。

“听起来很不错,布鲁斯少爷。”阿福说道,“可是听上去你并不开心。”

“我和卡伦一组,可是她竟然喜欢五仁月饼!”

“哦,原来如此。”阿福了然,“布鲁斯少爷,其实五仁月饼如果做得好的话,也是很美味的。”

布鲁斯一脸震惊的看着阿福。

“今天晚上我们可以一起试着做一下,布鲁斯少爷。”阿福提议道。

“今天恐怕不行,阿福,”布鲁斯伸着懒腰打了个哈欠,“这几天忙着蝙蝠洞的事情,真的好累啊,我今天上课一不小心都睡着了。”

“唔,我倒是没有想到会这么严重,”阿福惊讶的挑眉,“那今天晚上就早些休息吧!明天我们再继续也是可以的。毕竟有三天长假呢。”

“我可以要一杯巧克力奶吗?”

“当然可以,布鲁斯少爷。”

“阿福,谢谢你。”布鲁斯说道,可是语气分明是欲言又止。

“这是我分内的职责。”阿福说道。

“不,阿福,你就是我的家人,中秋节能和你一起度过,我很幸运。”

“只要您需要,布鲁斯少爷。”阿福微笑道,“节日快乐。”

“节日快乐,阿福。”



——————————

迟到的中秋节……


眼花到没力气再检查一遍了,欢迎指正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海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