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草

如果愿望会实现,那请给我金子

【小小联盟】你浪费了一整个蛋糕!

【写在前面比较好】有借鉴:1.乐高蝙蝠侠  作死大超抛接傲娇蝙蝠

“请恕我直言,布鲁斯少爷,”阿福用手帕擦了擦布鲁斯额头上的汗,喘了口大气,又擦了擦自己额头上的汗,“这里面的空气和清新完全搭不上边。”

布鲁斯把巨大的一便士滚到了一个合适的位置,他站远了一点以便查看是否合适,“这是个地下洞穴,阿福,如果你能帮我解决一下排风系统那就再好不过了。”

“我个人觉得,还是放的稍微靠后一点比较好。”阿福没有接下话茬,但他知道无论如何这个担子是落在自己身上了。

“在洒扫庄园的同时还要照顾这么大一个地下小世界,”阿福和布鲁斯把巨型电脑的显示屏搬到操作台上的时候说道,“我忍不住觉得自己像是一个义工。”

“你是在要求加薪吗?我没听错吧,阿福?”布鲁斯说到。

“如果您坚持的话。”老管家一脸处变不惊。

“请原谅我的无礼,布鲁斯少爷,能不能请您向我透露一些关于这个洞穴的用途的秘密?您知道,在我这个年纪,已经不再害怕好奇心会夺去生命了。”

“这没什么,阿福,这是我和克拉克的秘密基地,我们可以用这超级计算机来打游戏。”

阿福怀着最后一丝希望,希望自家少爷只是在和自己开玩笑,“那您为什么不干脆找一些工人来做这些呢?”

“阿福,”布鲁斯语重心长的说道“这个世界上,我最信任的人只有你一个,”

“所以?”

“这种幼稚的事,让它只在我们两个的小圈子里就好了。”

“其实,您仍然可以让克拉克少爷来帮忙的……”

“其实,这是个惊喜!快到克拉克的生日了……”

阿福低头面无表情的看着布鲁斯可怜兮兮的小脸。

一秒……

两秒……

“我想,这个周末该给您做一套新的礼服了。”阿福最终败下阵来。

“所以今天晚上我还是有小甜饼的对吧?”布鲁斯得寸进尺。

————————

“……在左边……小心……唔……哈!……”

“布鲁斯·韦恩?”施瓦尔茨先生注意到除了自己讲课的声音还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布鲁斯·韦恩!”施瓦尔茨先生提高了音量,伴随着的还有布鲁斯的鼾声。

克拉克捅了捅他,没动静。

呼呼呼……

哈尔把手里的书合上狠狠地在布鲁斯耳边“啪!”的砸响。

“为了正义!”布鲁斯吓了一跳,立刻清醒过来。

“韦恩先生。”施瓦尔茨先生推了推眼镜,严肃地说道。

“很抱歉,施瓦尔茨先生。”布鲁斯小心翼翼的揉了揉眼睛。

哈尔幸灾乐祸的做了个鬼脸,巴里在对面踩了他一脚。

布鲁斯瞪了哈尔一眼。

“希望你能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施瓦尔茨先生说道。

“好的,施瓦尔茨先生。”布鲁斯乖巧的说到。

“你怎么了?”克拉克悄悄地问。

“没什么,昨天睡得太晚了。”

“你该不会真的像蝙蝠一样昼伏夜出了吧?”

“……”布鲁斯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

“马上要到克拉克的生日了,乔,”玛莎把削好的苹果递过来,说道,“我们今年送他什么礼物比较好呢?”

“噢,这可真是件让人头疼的事儿……”乔纳森咬了一口苹果,含糊不清的回答道,“克拉克要是也玩儿其他孩子爱玩儿的玩具就好了,或者买辆自行车什么的。”

“现在你可以省下自行车的钱了。”玛莎打开了电视机,依偎在乔纳森旁边,电视机里面播放着广告,广告里的法国香水并没有吸引吸引玛莎的目光,反而是背景的埃菲尔铁塔给了她灵感。

“我们带着克拉克出国旅游吧,正好农场现在不是很忙,我们也还没有带克拉克出过国,你觉得怎么样?”

“不错的想法,想好去哪了吗?”乔纳森饶有兴趣的问道。

“法国吧,可以带他去看看埃菲尔铁塔。”

“很棒的提议,可是,亲爱的,你会说法语吗?我看与其去法国,倒不如就去英国,那里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

“可以呀,千万不要说漏嘴,我们要给克拉克一个惊喜!”

————————

“喂?请问是卡伦家吗?”

“对,请问你是?”

“我是布鲁斯·韦恩,卡伦的同学,我可以和卡伦通话吗?”

“当然可以,请稍等一下,我去叫她。”

“谢谢。”

片刻之后。

“你有什么事?”

“卡伦,我是布鲁斯——”

“我知道你是布鲁斯,你到底有什么事儿?”

“我要给克拉克举办一场生日宴会,你要来吗?”

“什么?克拉克要过生日?什么时候?”

“下周六……”

“好的我会去的!再见!”

“卡……”

“等等,你还没说地点?”

“我家。”

“嘟……嘟……嘟……”

布鲁斯听到对方已经挂了电话,转身看着尚未完工的大工程,叹了一口气,默默的继续工作。

【这会是世界上最棒的生日礼物……和最棒的生日宴会。】

————————

很多天之后。

“……拉娜去年的生日聚会是我参加过最有意思的聚会了——”

“够了克拉克,”布鲁斯打断他,这几天克拉克的话题一直都和生日有关,就好像是怕别人忘记了自己的生日一样,,“我记得你的生日是这周六,事实上,我本来想要给你一个惊喜,现在惊喜没有了,周六来我家,我为你准备了一场你绝——对——不想错过的聚会。”

克拉克激动地绕着布鲁斯飞了几圈,“布鲁斯!你真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朋友!!!”然后他抱起布鲁斯往上空一抛,在布鲁斯惊恐的要开始叫出声时揪住了他的书包,“今天我‘送’你回家吧,布~鲁~西~”

“这一点都不酷。”布鲁斯双手抱肩摇头说道。

在庭院扫落叶的老管家看了看天边飞来的小小身影,并没有过多表情,然后低下头继续扫地。

————————

周五晚上。

“再见,布鲁斯!”

“明天见,克拉克。”

两人在克拉克家道别分开,克拉克一推开门就闻到了食物的香味。

“哇!妈妈,今天的晚饭真的好丰盛啊!”说着就伸出了爪子,半路被玛莎拍下——

“先洗手再吃东西,我的孩子!”

“噢,好的妈妈。”克拉克装模做样的揉了揉手。

玛莎温柔的瞪了他一眼。

晚饭后。

克拉克在每个房间里窜来窜去。

“克拉克——”玛莎说道,“你找不到的——这是个惊喜!”

透视了半天,确实什么都没有发现。

克拉克忍不住想:会是什么样的惊喜呢?

这时克拉克注意到父母房间里格格不入的两个行李箱。

要出远门?

里面有……衣服、书、护照和机票……机票?

克拉克兴奋地冲下楼:“我们要出去旅游是不是!”

“我就说他会猜出来的——”客厅里正在看足球的乔纳森说道。

“你们不懂惊喜是什么意思吗?”玛莎无奈的说到,“好吧,我们明天出发去英国,这个生日礼物怎么样,我的孩子?”

“好极了妈妈!”克拉克说道,“其实你们可以省一张机票的,你们知道的——”说着炫耀般的飞起来,在空中翻了一个个。

“早点休息吧,克拉克,明天一大早就要出发了,周日晚上再回来,虽然时间短了一些,但是还是可以去不少的地方。”

躺在床上,克拉克独自重温着这一天的美好时光。憧憬着明天的种种惊喜……惊喜……惊喜……生日聚会……布鲁斯!!!

克拉克回过神来,一下子坐起来。

“我有麻烦了……”

————————

“嘟……嘟……您好,请问是韦恩宅吗?”克拉克小心翼翼的问道。

“肯特少爷,布鲁斯少爷和潘尼沃斯先生出去采购了,他出门亲特地吩咐如果是你打来电话的话就告知你,当然以下内容全部都是布鲁斯少爷的原话:耐心点儿,童子军!”哈瑞特模仿的惟妙惟肖。

(插一句:哈瑞特是66电视剧里的第一集就出场的哈瑞特婶婶,具体什么来历我不是很清楚。)

“不过布鲁斯少爷真的是很用心啊,从很久之前他就开始准备这些东西了,每天神神秘秘的和潘尼沃斯先生两个人,神出鬼没,整栋宅子里面都找不到人影。”

电话另一边的克拉克越听眉头皱的越紧。

“哦,对了,布鲁斯少爷还说,要你不用来太早,晚上六点之前不要出现在韦恩宅。”哈瑞特补充了这么一句。

“晚上六点……”克拉克脸上重新燃起了希望之光,高兴的回答,“好的,谢谢您!我一定不会早到的!”

哈瑞特放下电话,转身问道:“还有其他吩咐吗,布鲁斯少爷?”

“没有了。”布鲁斯看着空荡荡的大厅,装饰的极其热闹,和韦恩宅的冷清完全形成了鲜明的对照,地上堆着大大小小的礼物盒,桌子上摆好盘的精致的食物暴露在空气中。挂断电话之后,布鲁斯继续播放着刚才未完的歌,空荡荡的大厅回荡着“happy birthday to you……”

事情其实是这样。

阿福出来晨练跑步时看到了正在往车上装行李的肯特夫妇,得知了他们今天的安排。

尽职的管家第一时间通知了自家少爷,在克拉克焦头烂额的时候,布鲁斯收起了自己的小失落,选择让克拉克和他的家人愉快的度过一天旅游的时光。

布鲁斯皱了皱鼻子,中气十足的吼道:“阿尔弗雷德!我们要出去重新采购啦!”

这时候门铃响了,阿福一边说着:“我想大概是宴会的客人已经来了。”一边打开门,卡伦大大的笑容出现:“你家真的好大!”

身后是被堵住的其他人。

巴里正拼命地往里面挤。

哈尔变出了一根撬棍试图把抓在门上的卡伦的手撬开。

卡伦回头,同样中气十足的吼道:“我说了我要做第一个到达宴会的人!”

布鲁斯整理了一下自己的T恤,虽然这种衣服很舒服,但是布鲁斯总是觉得很不习惯。

本来想正一正头罩,但是伸手摸了摸只摸到了自己的头发,布鲁斯讪讪的放下手,嘟囔了一句:“没我想象的这么糟糕。”

————————

克拉克很激动。

头一次坐在飞机的克拉克很激动。

他激动地扒着窗户,空姐过来时他立刻乖巧的坐好,要了一份果汁。

“真是个可爱的小孩子!”

“妈妈!看!一只鸟!”克拉克指着窗外。

乔纳森将头从报纸里抬起来,说道:“还有可能是另一架飞机,离得很远的飞机。”

“不,爸爸,就是一只鸟!”克拉克随后小声的补充了一句,“我有超级视力……”

飞机着陆之后克拉克激动地双脚已经悬空。

这并不是因为出来旅游让他很激动,因为只要他想,他可以去任何地方,而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出来,游览美丽的风景,品尝美味的食物,度过美好的时光。

玛莎伸手将他从半空中压下来,“不要悬在空中,克拉克。”

————————

韦恩宅。

卡伦不停地问着布鲁斯为什么克拉克还不来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布鲁斯将他独自叫到一个角落向她解释了事情的原因。

卡伦一开始还是很不开心的,毕竟自己今天出门专门打扮了一下自己,就是为了美美的见到克拉克,为了得到化妆的许可,她答应了妈妈要在六点之前回家。现在倒好了,克拉克六点之前绝对不会到这里。

“如果你觉得无聊,我可以带你去逛商场。”布鲁斯试图让卡伦开心一点。

卡伦张口就要拒绝,想了想她说:“想逛多久就逛多久?”

布鲁斯点了点头。

大厅里面巴里在疯狂的扫荡桌子上的一切食物。

大门开着,戴安娜和哈尔已经在后院开始战斗了……

阿福啜着茶,想着:“顺其自然就好了……”然后在躺椅上悠然的躺下,享受着美好的阳光

“阿福!我要去商场!”

阿福睁开眼睛,认命的叹了一口气,站起来去开车。

————————

晚上。

“妈妈,我们去坐摩天轮吧!”克拉克指着游乐场。

买了通票,克拉克把肯特夫妇塞进去之后,说了一句“好好享受二人时光,我做完这个之后就去玩我想玩的了不用担心我!”然后一闪身就不见了人影,一眨眼又回来,手里举着两串棉花糖“喏,一人一个!好了再见!”

玛莎和乔纳森相视一笑,乔纳森说道“这小子……”

————————

逛完商场布鲁斯累的双腿发抖,阿福虽然一句话没有说,但是脸色发青身形晃动显然暴露了他的疲惫,所以当卡伦提出让他们直接把她送回家时布鲁斯欣然接受了这个提议。

“啊!送给克拉克的礼物我还放在了你家!”卡伦惊叫道。

“!”布鲁斯瞪大眼睛看着她。

“你不许偷看!”卡伦说道,“你保证,一定要第一个把礼物送到克拉克手上!”

“我保证!”

————————

“嗝~~~”巴里打了一串嗝,满足地瘫倒在椅子上。

戴安娜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哈尔捂着肚子哼哼着。

布鲁斯看了看钟表,5:37。

拖着疲惫的身躯,在仆人的帮助下,布鲁斯重新布置了大厅,准备了食物。

布鲁斯一下子瘫坐在地毯上,两条小短腿抖了抖。

“叮咚~叮咚~”

布鲁斯呻吟一声:“啊……我的老天……”终于向后一仰,躺下了!

巴里扶着腰开了门。

“嗨!克拉克!你也来了!”哈尔迷糊糊的打招呼。

“大家好!”克拉克高兴地说道,随即他看到了躺倒的布鲁斯,脸色一变,用最快的速度飞过去。

“布鲁斯!布鲁斯你怎么了?”克拉克要把布鲁斯抱起来,布鲁斯说道:“别动!”

【再动我就要散架了!】

克拉克吓得僵住了。

“生日快乐,我的朋友……”布鲁斯僵硬的说到。

巴里看着满桌重新摆好的食物,正在犹豫是先吃鸡腿还是先吃甜甜圈,“啊!我甚至忘记了今天是来给克拉克过生日的!生日快乐克拉克!不过你为什么来的这么晚?”

克拉克结结巴巴的,“因为……呃……”

“因为这本来应该改成一个晚宴的,只不过我忘记通知你们时间了。”

巴里哦了一声,并没有深究诸如:为什么改成了晚宴却还有这么多食物,为什么卡伦已经不在这里了,为什么布鲁斯通知克拉克改时间却没有通知其他人改时间之类的问题,他的眼里心里全都是满桌子的美食了。

阿福推着蛋糕出来,蛋糕上是一个象征希望的标志。

“哦~~生日快乐克拉克!快许愿吧!”刚刚醒过来的戴安娜说道。

克拉克闭着眼睛,厅里响着安静的音乐,唱着对这个小外星人的祝福,窗外的星星闪烁着,庆祝这这个小小的外来客来到地球。

克拉克许好愿望,嘴角微微一翘,睁开眼睛,吹灭了蜡烛……呃……

“克拉克!这太浪费了!”巴里夸张的说道。

哈尔看着被冻住的蛋糕,哈哈笑了一声,接着捂着肚子继续哼哼。
克拉克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看向布鲁斯。
布鲁斯把卡伦的礼物递了过去:“这是卡伦送给你的。”
——————————————

时间仓促啊我先写这么多要去取快递顺便上体育俱乐部了,因为隔得时间也比较久了可能会有一些BUG,所以欢迎指正~~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海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