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草

如果愿望会实现,那请给我金子

【枭蝙】I am you

私设漫天,ooc有,切勿深究,tag我都不知道怎么打
突然就想虐起来(今天是元宵节啊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肯特家的小克拉克从记事起,便喜欢跟在韦恩家的双胞胎屁股后面跑,韦恩兄弟年纪稍长,平时调皮捣蛋给大人惹麻烦不说,哥哥托马斯还总喜欢捉弄小克拉克,而弟弟布鲁斯是两兄弟中心肠较软的一个,有时候小克拉克被托马斯欺负到终于忍不住,皱着鼻子噘着嘴泪花在眼眶打转的时候,布鲁斯总是会站在小克拉克前面,保护他不受到托马斯的"恶意伤害"。
    托马斯和布鲁斯长得一模一样,多数时候连他们的父母都不能分清哪个是哥哥哪个是弟弟,就更不用说走起路摇摇晃晃,整天迷迷糊糊的小克拉克了。有时候托马斯会趁着布鲁斯不在,装出一副温柔的样子,欺骗小克拉克自己是布鲁斯,而当胖乎乎的小克拉克伸出手环住他的脖子,示意他抱自己起来的时候,他会先抱着小克拉克起来,然后再假装没有抱稳,"一个不小心"就把小克拉克扔在软软的草地上,直到略带着邪气的笑容挂在脸上,小克拉克还是用尽了自己的认知,才分辨出眼前这个长着和布鲁斯一样的天使般面孔的人,骨子里其实是一个恶魔,"你不是布鲁斯,你是托马斯,我要布鲁斯!"处于能力劣势一方的小克拉克发挥了年龄优势,无所顾忌的大哭起来,"闭嘴!小屁孩儿!以后不许再缠着我弟弟!"
    对于托马斯来说,布鲁斯才是全家的宝贝,也是他最宝贝的弟弟,没有克拉克之前,布鲁斯一直都和自己最亲,可是自从眼前的这个小东西出现在布鲁斯生活中,托马斯觉得自己在弟弟面前几乎变得透明了。他还记得布鲁斯第一次见到克拉克,那是一个下午,妈妈的朋友,和她名字一样的,玛莎,几天前生了一个小孩子,全家都去堪萨斯的小镇看望,他往婴儿床瞟了一眼,就觉得自己的任务完成了;布鲁斯却像是着了迷一样扒在床边,目光里面充满着好奇和喜爱,"没关系的布鲁斯,你可以摸摸他。"另一个玛莎说到。"我,我可以吗?他还这么小。"小布鲁斯颤抖着伸出右手,轻轻的戳了戳婴儿克拉克的脸,然后轻轻的握起了婴儿克拉克的手,仿佛那是一件圣物,而他是最虔诚的信徒。婴儿克拉克手掌开合着,摸索几下之后抓住了布鲁斯的食指。"看啊!妈妈!这个小孩儿抓住了我的手!"布鲁斯兴奋的叫了出来。"‘这个小孩儿’名字叫克拉克,布鲁斯。"玛莎·韦恩说到,布鲁斯又对着托马斯说到"托马斯,你看他多可爱!"托马斯又瞥了一眼小克拉克,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这个婴儿比第一眼更丑了。
    "嘿!托马斯!你又在欺负克拉克!"布鲁斯本来是在花园看书,结果睡着了,一场梦做到一半就被小克拉克的哭声打断了。等他匆匆忙忙巡着声音赶过来时,果不其然发现罪魁祸首托马斯正背靠着庭院里最高的一棵树,居高临下的看着瘫坐在地上一边哭一边用肉肉的胳膊抹眼泪的小克拉克,嘴角还挂着笑。布鲁斯跑过来,把地上的克拉克抱了起来,小克拉克又变重了。
    "我才是你的亲哥哥!布鲁斯!"托马斯笑容在小克拉克哭声停止的时候瞬间消失。小克拉克明显哭累了,趴在布鲁斯肩头一抽一抽的。"我不明白你怎么回事儿托马斯,你就不能对小克拉克友善一点儿吗?他从来不弄坏我们的玩具,和其他小孩子比起来,小克拉克是最好的了!"
    托马斯盯着小克拉克的背影,一言不发,布鲁斯看到托马斯的眼神,那绝对不是友善的凝视。托马斯又想起了那天从肯特家回来,布鲁斯依依不舍的样子,就连晚上睡觉的时候,布鲁斯都在喋喋不休的重复着"小克拉克好可爱""我真的好喜欢他",直到他不耐烦的说了一句:"他很可爱我知道了,但是你的哥哥现在要睡觉了,你可以停下来了吗我亲爱的弟弟?"
    "克拉克,我们去吃冰淇淋好不好?"布鲁斯向后稍仰,看着小克拉克问到。小克拉克闻言立刻点头,临走前还回头看了一眼托马斯,托马斯狠狠地回瞪,小克拉克吓得一闭眼睛又把脑袋埋在了布鲁斯肩上。走了几步之后布鲁斯大声说道:"虽然我不会自己吃光所有的冰淇淋,但是如果某人不赶紧的话冰淇淋是会融化的。"托马斯从来都拿自己的弟弟没办法。
    这一天本应该再平常不过。肯特先生下午接回了小克拉克,而韦恩一家则按原计划出去看电影罗宾汉。一切就那样发生了,歹徒先是朝着父亲开了两枪,又冲着试图保护孩子的母亲开了一枪,无畏的小托马斯红着眼就要冲向歹徒,初次作案的歹徒在惊恐之中将枪口对准了自己,布鲁斯却挡在了自己前面,将自己扑倒……他还是听到了两声枪响,一瞬间时间都静止了,他听到远处有人尖叫,有人报警,他听到歹徒丢下手枪慌忙逃跑的声音,他听到布鲁斯说:"不要动……"他的声音有些发颤,他感觉到有些温热的液体滴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布鲁斯哭了,他刚刚呼出一口气,庆幸不是血,他刚刚将手放在布鲁斯后背试图抱住他的弟弟,他刚刚认为他们终于安全了,他看到了自己双手的血迹,他感到了布鲁斯的血液透过衣服渗透到他的心口。"我不疼,托马斯……我有点儿害怕……"布鲁斯感觉自己渐渐不能动弹,"我会死吗?"托马斯重新抱住布鲁斯,回应到:"不,你不会的,我在这儿,布鲁斯,我不会让你死的。"托马斯可以感觉到布鲁斯的血已经流到了地上,布鲁斯的声音越来越虚弱:"如果我死了,你能不能不要再欺负小克拉克了……"不要再说话了布鲁斯,不要再说了,"你不会死的,弟弟,我保证以后不会再欺负他了……"布鲁斯的呼吸突然急促起来,几次呼吸之后,一切都安静了。
    托马斯坐起来,把逐渐冰冷的布鲁斯抱在自己怀里,过了一会儿警察和救护车都到了这里,父亲和母亲还有呼吸,唯一没有呼吸的是托马斯怀里的布鲁斯,"孩子,你受伤了吗?"戈登蹲下来问到。托马斯看了他一眼,"我没有受伤,警探,可是我哥哥托马斯他死了。"戈登将手搭在托马斯肩上,想说点儿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最后他们还是把布鲁斯的尸体从托马斯怀里移走了,戈登给托马斯披上了一件外衣,"孩子,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布鲁斯,布鲁斯·韦恩。"
    小克拉克虽然还小,但是却也早早地体现出了他的体贴,他会抱着托马斯,用短短的手拍着他的后背安慰他:"布鲁斯不哭,克拉克难受,托马斯难受。"他也会抱回去柔声道:"我不哭,克拉克。"随着年龄增长,克拉克越来越觉得布鲁斯和以前那个温柔的布鲁斯不一样了,他会像以前一样抱抱克拉克,也会在克拉克摔倒之后温柔的扶他起来,但是克拉克觉得自己见到布鲁斯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他经常到了韦恩庄园,却只能见到阿尔弗雷德,即使尽职的老管家告诉他布鲁斯确实在家,但是他找遍整座宅子也找不到布鲁斯的踪影。他曾求助过韦恩夫妇,最后他们会在托马斯的墓碑前看到他的身影。玛莎坐在车里早已泣不成声,伏在丈夫胸前抽泣着,小小的克拉克打开车门,飞快的跑到托马斯身后抱住他说:"布鲁斯不哭,克拉克陪着你。"托马斯转过来弯着身子抱住克拉克,"可你不是他。"
    后来克拉克来的少了,托马斯依旧扮演着温柔弟弟的角色,曾经那些对托马斯的意外表示遗憾的人们,都纷纷夸奖布鲁斯,不仅聪慧过人,而且温柔体贴,托马斯夫妇也渐渐觉得,布鲁斯多出了以前从未有的果断,有时候他们觉得布鲁斯的身上多少出现了托马斯的影子,而事实是怎么回事,当事人早已经不在乎了。
    终于某天,哥谭出现了蝙蝠侠,之后大都会出现了超人,中心城出现了闪电侠……再之后,他们组成了正义联盟,克拉克很震惊,原来黑暗骑士曾经是儿时最维护自己的温柔哥哥,也很心痛,布鲁斯和自己儿时印象中完全不同,穿上斗篷的他和大众眼中的布鲁斯也截然不同。联盟每个人都知道,斗篷之下的蝙蝠侠不喜欢别人叫他布鲁斯,即使对方互相知根知底。而所有人都认为,这是偏执的顾问为了保证联盟安全的措施。阿尔弗雷德有次路过他们的房间,看到布鲁斯正在看他们以前的照片,墙上照片里的托马斯将手臂搭在布鲁斯肩膀上,笑得明媚灿烂,布鲁斯一边支撑着托马斯的重量,一边扯出了一抹扭曲的笑,他抚摸着照片中布鲁斯的脸颊,转身背向阳光,看到了匆匆离开的阿尔弗雷德。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1)
热度(1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海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