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草

如果愿望会实现,那请给我金子

【超蝙】two is better than one

   
    克拉克尝试着改变多年的习惯,没有去看布鲁斯的第一天,克拉克躺在床上,毫不意外的失眠了,脑海里布鲁斯和塔利亚亲吻的画面挥之不去,克拉克烦躁的翻了一个身,将自己的脑袋压在枕头的下面,到了后半夜连外面的蟋蟀都不叫了,克拉克起身打开窗户,望着夜空,试图让自己的心绪平静下来,然而他发现即使是如此清凉的月色也无法平息自己焦躁的心。

    克拉克换了衣服,从窗户飞出,他还是想去看看布鲁斯,可是自己心中似乎有一股怒火正在熊熊燃烧。

    最终他飞到了韦恩庄园,在屋顶躺下,他的听力越来越好了,他听到了庄园里的脚步声,是阿福起来上厕所了吧,克拉克这样想。

    他听到了韦恩庄园下面的蝙蝠抖动翅膀的回响,一只蝙蝠抖动翅膀之后,一群蝙蝠都会应和,有意思,以前来韦恩庄园他从来没有注意过这些,于是他试图去倾听各种声音,他注意到哥谭市的夜晚和堪萨斯有很大的不同——太嘈杂,克拉克可以清楚地听到从小巷深处传来的呼救声,马路拐角压抑的哭泣声,这都是他以前从听到过的。

    终于有了可以让自己发泄脾气的地方。

    克拉克将自己隐藏在歹徒看不到的黑暗中,"你应该庆幸,我会给第一个人一次机会。"克拉克模仿着英雄电影里面主人公的口吻说到。

    "谁?谁在那儿?出来!"歹徒挥舞着手中的匕首,四下张望着。

    "离开这儿,歹徒,在我改变主意之前。"

    而吓得瘫软在地上的中年妇女则急忙出声:"求求你!救救我!你在哪儿!"

    歹徒似乎是认为这个正义的声音就是个品德教育接受过多的小屁孩,轻笑出声:"哈哈!趁着我还没解决完这个‘阿姨’,你最好赶紧回家找妈妈,小杂种!"

    就在他举起匕首挥向中年妇女脖颈时,暗处两道红光突然射出,歹徒隐约看出了人的形状,再回神手中的匕首却早已经化为灰烬。

    凭借着哥谭人特有的胆识气魄和多年的犯罪经验,歹徒非常有尊严的逃跑了——因为在逃跑的过程中他告诉自己这是明智之举,刚才自己肯定见到怪物了,见鬼的,自己只不过想抢一条项链。

    为了自己的身份不被别人发现,克拉克随手捡起了地上的一块破布,遮住自己的上半身,飞向下一个发出了"求救信号"的地点,在路灯的灯光下,中年妇女只记得一个是会飞的披着破布的男子救了自己。

    那天晚上的"行侠仗义"让克拉克感觉无比畅快,找到了新爱好的克拉克终于不用再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每晚肯特夫妇睡下之后,克拉克都轻手轻脚的柜子里面拿出自己做的制服,蝙蝠样式的制服,他甚至给自己加个一个黑色的斗篷,飞行时斗篷的猎猎声响会让克拉克嘴角上翘。

    "怎么又是你?"面罩下克拉克瞪大了双眼,"今天换成手枪了?你的匕首撬棍都用完了?"

    "……我自己走,别烧我手枪,很贵的。"今天的歹徒也是很心塞,每一次,每一次他都觉得这肯定是自己最后一次碰到这个会飞的义警,然而下一次见面,依然惊喜不断。

    "等等,见这么多次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克拉克友好的问到。

    "大家都叫我歹徒,第一次见面时你就说对了,我还以为你知道我是谁。"

    克拉克对此则完全没有印象,他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很高兴认识你先生,不过如果你再不停止这种行为的话,恐怕我不得不把你交给警察了。"

    "小子,听你口音不是哥谭人,按照你的想法,哥谭首先需要一个大一点儿的监狱,如果你不是刀枪不入,我劝你趁早收手吧,在你惹上大麻烦之前,蝙蝠男(bat man)。"歹徒前辈语重心长的说到。

    克拉克一边听着一边为哥谭的现状担忧,不过他很开心这个"老朋友"没有认错他的制服,前两天竟然有人叫他猫妖。

    在酒吧里闲谈的哥谭罪犯们突然有了危机意识,开始了对今后生活的盘算, "他的眼睛是红色的!""他的光可以熔掉任何东西!""他会飞!""不不不,那绝对不是人类,他吹了一口气就把我放的火灭掉了。"有人又给歹徒买了一听啤酒,打开了他的话匣子,还没有见过"蝙蝠男"的小混混们一脸正经的听着眼前这位与"蝙蝠男"纠缠不清的前辈讲述着他们之间的纠葛……

    自从某一天之后,那种被监视的感觉突然消失了,自从克拉克第一次来找过他之后,布鲁斯就怀疑是克拉克在暗中观察他,因为不可能有这么无聊的敌人,每天只是监视而不偷袭,即使自己把后背留给对方,明显的给出可乘之机,对方也只是远远的继续监视。

    渐渐的布鲁斯习惯了这种感觉,这让他觉得,奇怪,但是很安心。

    直到有一天这种感觉突然消失了,布鲁斯到处寻找,真的找不到任何痕迹显示克拉克来过。
    "每天你都像是一条搜救犬一样,你到底在找什么?"身后传来塔利亚的声音。

    布鲁斯换上另一副表情,笑着说到:"我想找到外星人企图占领地球的证据。"

    塔利亚抱住布鲁斯,闭着眼睛感受他的心跳:"你就快要离开了是不是?"

    布鲁斯愣了愣,没有否认。

    "父亲早就警告过我,你从来不是联盟的一员,可是我还是试图留住你。"

    布鲁斯的沉默让塔利亚忍了好久的眼泪终于流了出来,"我不想用这种方式的!"塔利亚抬起头吻上布鲁斯的唇,忘了多久之前,也是这样的月色,也是这样的场景,塔利亚第一次表明了她的感情,回忆在脑海中涌动着,布鲁斯忍不住温柔的回应着怀里还在流泪的女孩儿,轻舔着塔利亚的嘴唇,尝到了一丝让人迷乱的甜……

     布鲁斯再醒过来时,身下已经不是联盟里的石床,身上穿的是一件褐色睡袍,环顾着室内陈设,布鲁斯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韦恩宅邸。

    阿尔弗雷德正在庭院喝茶时,身后传来了脚步声,来者没有预约,门铃也没有发出声音,宝刀未老的特工管家反手就把茶盘飞向身后,布鲁斯稳稳的接住了茶盘,并向阿福抛出一句:"Easy!阿尔弗雷德!是我,我回来了。"


依旧手机打字(懒得开电脑,手机打字会想不起来换行最后写出来一大片还得重新分段),本来想走正经路线,但是想了想我本来这不是什么正经人,干脆就不要强迫自己了,还是要说,私设多ooc,欢迎捉虫,祝食用愉快~希望可以在开学前完结,开学之后我就更懒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海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