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草

如果愿望会实现,那请给我金子

点梗 You light up my life

点梗  来认领吧小天使

乐高大电影设定  私设和OOC肯定的啦……   亲情向

 

You light up my life



1.

孤儿院这种地方,特点就是——孩子多。

和从小被宠大的孩子不一样,这里的孩子多少都缺乏安全感。

这里的孩子都十分懂得“把握机会”这几个字。

每当有打算领养孩子的人家来到这里时,不管平时多调皮的孩子都会变得无比乖巧。

而迪克,则是一如既往、由内而外的乖巧。

在孤儿院里,迪克是一个有些异类,又十分招人喜欢的存在。

在其他人都拼命讨好到来的“潜在父母”,希望冠上一个新的名姓,离开孤儿院融入新的家庭的时候,迪克却曾经把被领养的机会让给比他小的孩子。

谁都知道迪克想要被领养,想要有爸爸和妈妈的疼爱和保护。

因为他随时随地都在和别人说:“天啊我希望我被领养我一直都希望有人可以领养我。”

所以大家觉得他很奇怪——明明可以实现愿望,却把机会给了别人。

“我抢饼干的时候可不能总带着一个小累赘。”迪克说着,把手里的饼干掰了一半给了旁边的小伙伴,“他还这么小,我比他更适应这里。”

是适应,不是适合。

领养一个孩子和领养一盆绿植是完全不一样的,不是浇浇水晒晒太阳就可以让娃茁壮成长的。

当唱诗班来挑选孩子的时候,平时就很得院长和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疼爱的迪克得到了表演的机会。

而当舞台上的迪克看到了台下经过的布鲁斯·韦恩的时候,激动的迷弟格雷森完全忘记了自己的职责,冲着自己的理想养父冲了过去。

2.

命运这个东西,真的是挺神奇。

布鲁斯根本没有领养孩子的打算,却稀里糊涂的把自己的命运和这个孩子绑在了一起。

从一个让人伤脑筋的麻烦,变成了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以后的日子里,布鲁斯从来没有承认过自己曾经说了要把他的罗宾送走这句话。

当谨遵老爷叮嘱的阿福把ABR(always be recording)的成果展示出来的时候,布鲁斯表示:这是电脑合成的。

迪克是一个很聪明乖巧的孩子,布鲁斯说的他都会照做,而且都能做到最好,即使最挑剔的蝙蝠侠也没办法对他不满意。

事实上,布鲁斯总是担心自己会让迪克失望。

布鲁斯是黑夜,迪克就是布鲁斯的小太阳。

我所知的某位伟人曾经如是说过。

黑暗的蝙蝠洞里不止有肥蝙蝠们的超声波,还会有罗宾鸟的歌声。

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蝙蝠发出的声音其实是因为他们在不停的争吵,争吵这个,争吵那个。

来无影去无踪的蝙蝠侠很少弄出声响惊动蝙蝠群,反而是罗宾每次下到蝙蝠洞都像是到了游乐园,惊起一片蝙蝠。

有次,某只蝙蝠大概是和其他蝙蝠争论太激烈,被群殴之后从洞顶掉了下来,迪克发现了它,把它捡起来,细心地照顾着。

迪克不知道,蝙蝠和其他同类不和的原因正是因为它不喜欢迪克。

它觉得,蝙蝠洞就应该有蝙蝠洞的样子,成天载歌载舞、充满欢声笑语,那不是蝙蝠洞,而是游乐场。

作为黑暗、孤独的蝙蝠侠的铁粉,它认为,迪克的到来让蝙蝠侠再也不是合格的蝙蝠侠了。

拜托,会笑的蝙蝠侠,那一定是假的蝙蝠侠。

命运这个东西,真的挺神奇。

这只蝙蝠跟着迪克待了几天,迪克吃饭带着它上餐桌,大号带着它上厕所,白天带着它去上课,晚上给它唱儿歌。

“吃苹果,小蝙蝠。”迪克把阿福切好的苹果丁分给了小蝙蝠一块。

作为蝙蝠侠家的蝙蝠洞里铁骨铮铮、立场坚定的一员,它瞥了一眼之后就眼一闭别过头去,不屑的哼了一声。

迪克疑惑的诶了一声,凑近来看小蝙蝠为什么不吃。

硕大的护目镜后面一双闪闪亮亮的大眼睛,嘴巴圆圆的张着。

这就是蝙蝠睁开眼看到的第一眼。

出于本能,它咬了迪克一口。

【真希望自己有狂犬病。】蝙蝠这样想。

“迪克,你在做什么?”

【是蝙蝠侠!蝙蝠侠端着一盘龙虾过来了!】蝙蝠激动地扑棱着左半边的翅膀,在长桌上艰难的前行着。

“我和蝙蝠在吃水果!”迪克慌张的把手藏到背后。

【哦天啊他离得好近!我的心要跳出来了!我要怎么办!冷静冷静!】

蝙蝠侠凑近审视着蝙蝠,蝙蝠紧张得向后仰着身体。

“你被咬了。”蝙蝠侠看到了蝙蝠嘴边的血迹,“让我看看。”

迪克伸出了手(不行写到这我好想笑啊乐高的手没有食指23333),蝙蝠侠仔细的看了半天,还是叫来了阿福,这种事情还是阿福比较擅长。

万能管家一边帮迪克包扎,一边说着:“我们还是得确认一下这只蝙蝠是什么品种,然后带迪克少爷去打疫苗。”

“蝙蝠洞里应该只有果蝠,如果这只不是果蝠或者是什么变异品种就把它赶出蝙蝠洞。”

旁边的蝙蝠听了之后,吓得抱紧了苹果丁津津有味的啃起来。

【我是果蝠!你看我在吃苹果!】

“不要布鲁斯,刚刚是我吓到它了,它不是故意的!”

“这么胆小的蝙蝠更不应该在蝙蝠洞里待着。”

蝙蝠竖着耳朵装出一副威风凛凛的样子,龇牙咧嘴的发出叽叽的声音。

“这么凶?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果蝠。”

蝙蝠的内心是崩溃的,它只好可怜兮兮的抱拳看向迪克求助,在这一刻,它不是一只蝙蝠,它是一只可爱的小精灵。

“拜托了,布鲁斯,爸爸爸爸爸爸爸爸~”

同样的招式,不同的人用起来,就是有不同的效果。

自从得到了迪克的帮助让自己免于被扫出蝙蝠洞,蝙蝠的态度开始转变。

谁能想到伤愈重回蝙蝠洞的那只大少黑现在变成了迪基鸟粉丝后援团团长。

【对,他曾经亲手给我削苹果,喂到我嘴边。管家大人不准他用刀子,所以我大概是唯一一只能享受到这种待遇的蝙蝠了。】

【那个时候年轻不懂事,不过这种经历除了我,还有谁呢?】

【迪克最棒!不服过来我们单挑!】










 @茉子儿 我对不起你脑洞实在没打开……等有了脑洞再补给你一篇好的……


[只看了一遍脑洞不够多,我觉得我大概需要二刷……]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21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海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