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草

如果愿望会实现,那请给我金子

【超蝙/绿红】恋爱赔本

一发完的傻白甜

“Lantern,我要用一下你的戒指。”蝙蝠侠走进医疗室开门见山地要求道。

哈尔在任务中受了伤,手臂和小腿骨折,巴里手里拿着切开的火龙果,正一勺一勺喂着他,或许顺便还会喂一喂自己。

“不行,灯戒怎么能随便给你,更何况给了你你也不会用。”哈尔伸长了脖子啊了一声,巴里把勺子送进了他的嘴里,哈尔一边吧唧着嘴一边说,“而且你又用不到它。”

“以防万一。”蝙蝠侠站得更近了,“现在,戒指给我。”

无形的压迫感随着蝙蝠侠嘴里发出的每一个音节渐渐变得让人恐惧,巴里把勺子放在了桌子上,从口袋里掏出了哈尔的戒指,扔给了蝙蝠侠。

“巴里!我真不敢相信你竟然把我给你的戒指扔给别的男人!”哈尔的四肢都被固定在医疗床上,所以他把全部夸张的动作都表现在了面部表情上,“别的男人!”

“首先,我只是暂时替你保管,其次,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你根本用不到它。”巴里重新拿起了勺子,试图用食物堵住哈尔的嘴。

哈尔倒吸了一口冷气,吃惊地偏过头:“你对我的巴里做了什么?”

巴里凑到哈尔耳朵旁边小声说了一句:“别再说了,哈尔。”

白色目镜下的眼神没人看得清,但是哈尔知道蝙蝠侠一定又在瞪着他。巴里抬头看向蝙蝠侠:“他麻药刚过,脑子不清醒。”

“我才没有!”哈尔对巴里说道,接着他冲蝙蝠侠喊到,“你根本用不到戒指,你就是飞机炸了,从天上掉下来,还有个蓝大个接着你!你把戒指拿走了,万一巴里出了危险,我拿什么保护他!”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巴里觉得医疗室的温度瞬间上升了几度,“你现在这个样子别说保护我,不拖我后腿我就谢天谢地了!”

“只用一天,任务结束之后还给你。”蝙蝠侠把戒指放进了腰带里面,“安心养伤。”

两个人大吃一惊,“安心养伤”?老蝙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温柔?

医疗室的门在蝙蝠侠离开之后自动关闭,哈尔瞪大了眼睛说道:“我是不是麻药没过出现幻觉了?”

巴里同样瞪大了眼睛说道:“我是不是跑到平行宇宙了?”

——————————

在启动爆音通道的前一秒,超人叫住了蝙蝠侠:“等等!关于昨天的事,我很抱歉……”

目镜下,蝙蝠侠正在打量着满脸歉意的超人,后者甚至不敢抬头直视他,只是一边揪着自己的披风一边慢慢走过来,他说:“还有,我不知道你会把它放在那里面,我没有……”

爆音通道启动,剩下超人孤零零的站在那里。

“好……吧……我猜现在他还在生气……”

回到蝙蝠洞,蝙蝠侠检查了一下自己许久没用过的一架蝙蝠机,功能不是很多,能源消耗比较大,武器系统也不是很先进,但好歹还能飞,在阿尔弗雷德担忧的目光下,蝙蝠侠飞离了蝙蝠洞。

没过几分钟,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蝙蝠侠的视线中。

“……很不错的飞机,布鲁斯……”通讯器里传来了超人的声音,蝙蝠侠抬手关了通讯。超人敲了敲他头顶的罩子,蝙蝠侠看到了他的表情,眉头紧紧地皱在一起,可怜兮兮地说着对不起。同样皱了皱眉,蝙蝠侠的嘴角又向下沉了沉,超人突然意识到情况变得更糟糕了,果然,蝙蝠侠加大了引擎功率把他甩在了后面。超人知道现在绝对不应该追上去,但是他记得戴安娜告诉过他:“当布鲁斯让你别跟着他时,你一定要跟着,如果你不跟着,你就完蛋了。”

超人保持了一定距离跟在蝙蝠侠后面,他觉得这样是万无一失的。

两人任务进行的很顺利,就像往常一样,炸毁几处建筑,受点伤,拯救几个平民,冲着镜头挥挥手。蝙蝠侠还是冷着脸直接坐进了自己的飞机独自离开,超人敷衍地冲着镜头笑了笑便紧跟上去。

飞到半路,引擎突然停了下来,飞机开始在空中做抛物线运动。该死的旧飞机!仪表盘指针疯狂地左右乱摆,最终停在了最左端,蝙蝠侠确认系紧了安全带,正准备把自己弹射出去,突然飞船恢复了平稳飞行,不用脑子他也知道是谁的功劳。他解开了安全带,从腰带里拿出灯戒戴在了手上飞了出去。

超人看到蝙蝠侠浑身冒着绿光之后吓了一跳,随即他看到了蝙蝠侠胸口的绿灯标志。蝙蝠侠用灯戒接住了自己的飞机:“放手。”

“可是……”超人悄悄的抓紧了机翼。

“我说放手。”蝙蝠侠加重了语气重复了一遍。

“我真的没想到那里面……”超人乖乖地松开了手。

蝙蝠侠根本没给他解释的机会,加快速度飞回了蝙蝠洞,放好飞机,又回到了瞭望塔。

“戒指很好用。”蝙蝠侠走进医疗室时,巴里慌慌张张的坐直了身体。

“没人告诉你进屋之前先敲门吗!”哈尔的力气回复了不少,就连怼蝙蝠都变得更有气势了。

“也许我以后还会用到这戒指。”蝙蝠侠把戒指扔给了巴里,转身离开。

“除非我死了!否则你别想从我这里再拿走戒指!”

门关上,哈尔的怒吼被隔绝在了医疗室里:“他到底有什么毛病!”

“我听蓝大个说他前天在打原子骷髅时不小心把蝙蝠侠的新飞机弄坏了。”巴里把戒指重新塞进了口袋里,掰下了一个小香蕉剥开送到了哈尔嘴边。

“所以他就拿走我的戒指?这和我有什么关系?飞机他不有的是吗!”哈尔咬了一口香蕉,他不知道巴里喂给他多少东西吃,但他惊讶他竟然还能吃得下去。

“那我就不知道了,不过看样子他是真生气了。”

“亲爱的,他有哪次,是假生气呢?”

“所以我也建议你少说两句,你现在唯一能用的就是嘴,惹恼了蝙蝠侠他有可能会让你永远闭嘴,然后再从你的尸体上拿走你的戒指。”

哈尔打了个哆嗦:“You're creepy.”

——————————

蝙蝠侠坐在监控前,一边重复播放着自己失去新飞机的片段,一边忍受着内心滴血的痛苦。画面中,超人被原子骷髅扔到了一个大型集装箱旁边,愤怒的超人举起手边的集装箱飞到半空,蝙蝠侠伸手一个不字刚说出口,超人已经把集装箱砸向了原子骷髅,一声爆炸巨响伴随着熊熊火焰让蝙蝠侠体验到了心碎的感觉。蝙蝠侠又想起了前一天晚上超人到哥谭找他向他赔罪,结果正好撞上了贝恩,蝙蝠侠清楚明白地拒绝了他的帮忙,可他却仍旧一意孤行,轻而易举地把贝恩拎到了半空,甩了下去,好死不死砸在了他的蝙蝠车上。不情不愿地被坐在车里超人举着飞回庄园,好不容易被阿福的美食安抚得情绪缓和一点,打算在一发原谅炮之后让这件事情成为过去,却被他在撞见超人拿着他的头罩瓮声瓮气地模仿着他的声音自己和自己对话:“我是蝙蝠侠!我最爱超人!超人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男朋友!”“哦,别说了蝙蝠侠,你才是世界上最棒的男朋友!”“不!你才是!我一点也不生气你弄坏我的新玩具!”“别担心,今晚我会赔给你一个‘新玩具’!”前一秒他还在和自己对戏,后一秒他就被一个形状像兔子的蝙蝠甲一把扇飞了,那是他准备送给戈登的礼物,看来很好用。不过,正所谓事情没有最糟糕,只有更糟糕,落地时超人压坏了蝙蝠侠另一艘飞行交通工具。

这就是全部的故事。

监控仍然在一遍一遍循环着超人搞破坏的画面,当事人出现在他身后,看清他正在看的监控录像内容之后又悄悄地退了出去。

第二天蝙蝠侠收到一封信:

我亲爱的布鲁斯:
        原谅我!求求你了!
        信封里有我的工资卡,密码是你的生日!
                                                   你亲爱的克拉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海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