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草

如果愿望会实现,那请给我金子

【AO】Never Tell the Truth(3)


“有目击者称,凌晨三点左右在便利店门前看到一个身材高大的黑衣男子扛着一个大号旅行袋,我们认为那就是萨瓦奇,阿索卡,”奎刚站在桌前冲阿索卡点了点头。
“三点多还有目击证人?”安纳金伸了个懒腰,“你确定那不是幻觉?”
“年轻人的夜生活,不过我猜你是不会懂的,GRANDPA。”阿索卡撑着桌子站了起来,打开了投影机,“很幸运,老大哥的卫星监控拍下一张照片,时间和地点都吻合,不过照片只有这一张,所以我们得找到更多的目击证人。”
“是他,那是萨瓦奇。”欧比旺的眼神锁定在照片中那个由于过度高大而有些佝偻的背影上,“他回来了,有大事要发生了。”
“费城黑老大被人干掉了,当然有大事发生了。”安纳金把自己叠在一起的双腿换了个位置,对欧比旺事后诸葛亮的阐述表达了不屑。
“不,安纳金,更严重的事。”奎刚皱着眉看了一眼心不在焉的欧比旺,“我们刚刚和摩尔的几个手下谈过,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但其中几个人都提出让我们找你帮忙,我很惊讶摩尔死后他们会指望你而不是忙着争权夺位。”
安纳金转过头盯着欧比旺,欧比旺只轻轻瞥了他一眼,便别过了头回答奎刚的问题:“我想是因为有萨瓦奇。”
整个屋子里安静得可以听到投影机散热风扇的嗡嗡声,欧比旺眨巴着眼睛看了看其他人,每个人都在等着他继续说下去,他停顿了一会儿,像是在组织语言,又显得有些犹豫:“摩尔不在了,接手费城的本来应该是萨瓦奇,但他不可能不管弗吉尼亚,跑过来接手这个小小的费城,所以自然而然就轮到我了,虽然摩尔一直很少让我去操心这些事,但他的手下都知道我……”
虽然欧比旺给出的理由听起来很牵强,可这是目前来看唯一合理的解释,奎刚暂时接受了欧比旺的说法,但仍旧持有一部分保留态度,欧比旺的几句话中包含了很多他都不知道的信息,他需要谨慎地选择相信哪些,不相信哪些。
“等等!”安纳金突然打断他,“我刚刚听你说弗吉尼亚?萨瓦奇不是只在里士满活动吗?”安纳金拿过手边的资料翻找着,欧比旺按住了他的手,摇了摇头:“他早就拿下了整个弗吉尼亚。只有几个人知道这件事,弗吉尼亚看起来似乎还和以前一样,但他们的头儿都有了同一个老大。”
“萨瓦奇比摩尔还要恐怖。”阿索卡看着奎刚,慢慢地说出了这句话。
欧比旺点了点头:“他很有胆量,有些莽撞, 既不怕流血也不怕受伤……”
“血!”安纳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从口袋里取出了自己的眼镜,催促着阿索卡,“阿索卡,把欧比旺家里墙上的血迹那张照片放出来!”
阿索卡滚了滚鼠标,找出了照片,安纳走到墙边贴的全美地图旁边,用了几秒钟定位到了弗吉尼亚州。他从一旁的白板上取下一支红色马克笔,勾勒出了弗吉尼亚州的边缘,对比阿索卡找出的图片,欧比旺家里墙上血迹的图案和弗吉尼亚州的图案几乎一模一样,而那个血迹最密集的地方,正是地图上里士满的位置。
奎刚立刻明白了安纳金的发现:“我不喜欢这个事情的走向……”
“问题确实比我想象的严重多了。”安纳金说道,“我有没有说过我最讨厌解决帮派争斗了?”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欧比旺看了看安纳金,又看了看奎刚,显然不知道这两个人无声的交流代表着什么,“你们能停止用脑电波交流吗?”
房间里智商排第三的阿索卡也恍然大悟:“肯诺比先生,您家里墙上的血迹,和弗吉尼亚州的轮廓是吻合的,凶手在传达一个信息,而这个信息很有可能代表着凶手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萨瓦奇。”
“我们必须得找到他,如果凶手可以轻而易举地找到摩尔的藏身之处,那恐怕萨瓦奇也会有危险。欧比旺,你能做些什么吗?”奎刚说道。
“我能试着联系他,但我不保证他会出现,他并不会听我的意见,他和我丈夫不一样。”
“你没必要一直重复这一点,他和摩尔不一样,摩尔是个好人,”安纳金把手里的资料夹摔在桌面上,他不知道自己莫名其妙的烦躁感从何而来,大概是因为他们忙的焦头烂额想要找出杀死摩尔的真凶,而欧比旺却不停地重复一些烦人又无用的话语,“他是个暴徒,摩尔也是个暴徒,他们是兄弟,他们就是个暴徒家族,他们惹过麻烦之后一个死了一个跑了,却要由我们来给他们擦屁股……”
啪!
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安纳金脸上。
“我很感谢你一直在努力解决我丈夫这桩案子,但这也是你的工作,我愿意在这里协助破案是因为我希望能替摩尔讨回公道,但这并不代表我愿意一次又一次听见你羞辱我死去的丈夫。我尝试着对你友好,可你一直表现得像个混蛋!你根本一点也不了解他,你有什么权力说三道四!”
欧比旺的一巴掌打得很用力,安纳金发誓挨打的一瞬间他看到了眼前一闪而过的星空,脸上立刻出现了红色的掌印,眼镜则直接掉在了桌子上。但显然欧比旺没有打算停手,他抬起了胳膊正准备再次挥向安纳金,却被安纳金一把抓住了手腕。
“安纳金!”奎刚出声叫住他,欧比旺显然不是安纳金的对手,如果不及时制止,安纳金很有可能一拳把欧比旺打出脑震荡,他们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内讧。房间内的温度仿佛瞬间降至冰点,安纳金脸上的肌肉抽搐了两下,阿索卡站在欧比旺身后,一副随时准备向安纳金出手的架势,而欧比旺就这么直直地瞪着他,眼中看不出丝毫的怯懦。
“我很抱歉。”安纳金明显是从牙缝里把这句话挤了出来,然后他扫了一眼屋子里的其他人。皱着眉眨了眨眼,安纳金把头偏向另一侧,盯着自己的鞋尖,一点一点松开了手,乖乖地坐回了自己的位置。奎刚了解安纳金,他知道能让这个孩子说出这句话有多么不容易,但他也惊讶欧比旺的举动,欧比旺在学生时代不管被欺负成什么样子,总是无助地缩在墙角,任由那些不好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他从没想到欧比旺竟然会因为安纳金说了摩尔的坏话而打他耳光。捂着被欧比旺扇了巴掌的一侧脸颊,安纳金几乎能感觉到毛细血管在跳动,欧比旺什么也没说,他依旧很生气。
“欧比旺,你先去联系萨瓦奇,有没有什么安全屋可以用来会面?我得亲自见见他。”
“核桃街剧院可以吗?去年我过生日时他送……”
“人太多,我们需要一个清净的地方。”安纳金不耐烦地打断了他,他对摩尔和欧比旺的二人纪念日一点兴趣也没有,奎刚在心里叹了口气,一巴掌打不出这个孩子的记性,上一波冲突刚过去有五秒钟吗?
“这样的地方在费城可一点也不好找。”好在欧比旺根本没打算跟他计较,他像是想要缓和气氛,减少奎刚的担忧,微笑着和奎刚打了个趣。
“我从没说过这个任务会容易。”奎刚也笑着回答道。
欧比旺仔细想了想,想到了一个安静的地方。“市法院附近有一个废弃的店铺,曾经是一家收藏馆,两个月前我们买下了那里,准备把那里变成一个残疾人救助中心。是我的主意,但他很支持。”欧比旺转了转自己无名指上的结婚戒指,“他总是很支持。”
安纳金偷偷瞥了一眼欧比旺手上的戒指,却被欧比旺发现了他的“偷窥”行为,四目相对的那一刻,安纳金突然感到了心虚,欧比旺依旧目光一瞬不瞬地看着他,很快他败下阵来,移开了目光,清了清嗓子,正要说些什么话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就在这时,杭多敲了敲门,隔着玻璃奎刚向他点头示意。“老大,坏消息,莎克缇死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18)
©张海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