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草

如果愿望会实现,那请给我金子

【超蝙】一日老板,终身老板(6)

Carl照常上班,衬衫扣子扣到了最高,和后颈的头发一起掩盖着超人留下的红色章印,眨了眨因为不戴隐形眼镜而变得有些不习惯的眼睛,他已经忘记了自己之前推眼镜的习惯动作了,同事看到他又把黑框眼镜架在鼻梁上,刚凑过来打算嘲讽两句,就被Carl一个眼神瞪得闭上了嘴巴。

Carl歪着半个身子坐在椅子上,打开电脑从包里面掏出文件开始进行校对,手边是经他审查重新排版的报纸,现在报纸头版上超人那张大脸显得格外欠揍。

Carl多想能潇洒的离开,离开星球日报,离开学校,到一个没人找得到他的地方。可是他没办法离开,或许他们都说他是布鲁斯,但对于Carl来说,布鲁斯只是一位逝者,他的身份,他的地位,他的人生都与Carl无关,他开始更讨厌布鲁斯韦恩这个人了。

“Morning, boss.”余光瞥见克拉克进来,Carl头也没抬的问好。

“Carl……”克拉克嗓子紧的要命,他生怕一句话说错他会永远失去Carl,“……早上好。”

酝酿了一肚子话,却只有胆量说出一句早上好。克拉克是心虚的,他理所当然的把Carl当成布鲁斯,可是对于Carl来说,他的一生和布鲁斯韦恩并没有交集,他只是Carl,有着自己为人处世的一套原则,有着对自己未来人生的规划。而他就像是来自过去的噩梦,装饰的光鲜亮丽,紧追不舍的闯进了Carl现在的生活,又迫不及待的破坏了一切美好。

一整天Carl都忍受着克拉克的目光,他倒宁可克拉克直接放热视线烧死他算了。

“……杰森刚刚告诉我布鲁斯韦恩就是蝙蝠侠的时候我一下子就想到了您,不知道布鲁斯韦恩的管家有什么过人的本领,不过我敢肯定他的缝纫技术肯定是一流的。为什么?因为要给他家不安分的少爷缝合伤口啊,他不过是个普通人,他可不是刀枪不入的超人。”

“这份殊荣我可承担不起,尽管我擅长治疗布鲁斯少爷的皮外伤,但我对其他的伤却无能为力。”老管家端来甜饼和热可可,Carl咬了一口,甜度刚刚好,布鲁斯韦恩可真幸福。

Carl下班后接到了提姆的电话,来到了韦恩庄园,印象中孤僻怪异的老管家含着眼泪给了他一个拥抱,热情地招待了他,没有盘问任何他不想讨论的问题,尽管他知道面前的老管家的所有关切和疼爱都是给布鲁斯韦恩的。

敲门声响起,应该是提姆来了。阿尔弗雷德打开门,出现在门口的却是杰森。

“老头子!”杰森有些惊喜的看着Carl,他并不知道Carl会来到庄园。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杰森。”

杰森的称呼让Carl觉得更不舒服了,而杰森则受到了阿尔弗雷德的训斥。

Carl并不是很清楚杰森和布鲁斯之间发生过什么故事,提姆和迪克也从来没有和他提起过。

“小红还没来?”杰森把夹克脱下来随手扔在了沙发上,立刻被阿尔弗雷德略带嫌弃的用拇指和食指拈起来。

“那是我新换的,阿尔弗雷德,你的样子太夸张了。”他一边说着一边坐在了离Carl最远的沙发上

“请原谅我的无理Master Jason, 我只是担心沙发太脏让您的衣服蹭上污渍,哦快看这些半干的血迹!”

Carl才注意到杰森右肩上有一道整齐的伤口。

“天呐你受伤了Jason!”Carl看得一阵心疼,皱着眉头查看着Jason的伤势。

“嘿这没什么,”杰森满不在乎的说,“当年我被炸飞也没见你这么心疼啊。”

“你说什么……”Carl眼里全都是惊恐,声音越来越小,“什么叫炸飞……”

“就是字面意义上的炸飞……你不是要哭了吧?”杰森才意识到自己带着报复意味的恶作剧有些过头了。

迪克正好回来了,“小翅膀!Carl!提宝还没来?”迪克换下鞋子,转过身却看到泪眼朦胧的Carl。

“Carl你怎么了?小翅膀,他怎么哭了?”

“我好像一不小心……把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告诉他了……我发誓要是知道他现在是这副脾气我是绝对不会和他说这个的!”

迪克不能怪罪杰森,又不知道该怎么哄好Carl。

整个情形正在变得越来越尴尬。

迪克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生活琐事,Carl却打断他说想听听他们说一说和布鲁斯有关的事情。

杰森谨慎地斟酌着词句,迪克回忆着和布鲁斯度过的美好时光。

“提姆怎么还没来?”看了看窗外黑了的天色,Carl不禁开始担心。他的神色都被迪克和杰森看在眼里。

这个家里发生的任何事都逃不过管家的眼睛。与迪克争吵之后独自一人黯然神伤的布鲁斯,杰森发生意外后在墓碑前心如死灰发誓再也不收罗宾的蝙蝠侠,迪克和杰森没有亲眼目睹过,但阿尔弗雷德却知道这一切。

各种任务中蝙蝠侠都有自己的计划,要么游刃有余,要么能化险为夷,他总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勇气,似乎无论何时何地主动权永远掌握在他手里。

而在表达情感方面,阿尔弗雷德只能给他打十分,满分是一百分。

“Master Carl, 天已经晚了,我猜您一定累了,请随我来吧。”

“可是提姆还没来,我想再等等他。”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提姆正好推门进来,“我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员工培训,多花了点时间。”

提姆的身形根本挡不住身后的庞然大物,Carl一眼就看到了克拉克。

Carl就知道,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8)
©张海草 | Powered by LOFTER